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残存的旧时光:上海棚户区实景集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7 17:44

[摘要]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代表上海“贫困文化”的大片的棚户区的改造浪潮从未停止过。而直到今天,不管是已经在动迁中,还是尚未见踪影的规划,各区都仍然保留着大量的旧式建筑尚未拆除。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代表上海“贫困文化”的大片的棚户区的改造浪潮从未停止过。而直到今天,不管是已经在动迁中,还是尚未见踪影的规划,各区都仍然保留着大量的旧式建筑尚未拆除。

长宁区

如今的长宁区已经变成“有钱人”聚集的高雅居住地。但以前的长宁路两边都是贫民窟,从中山公园一直到古北路桥都分布着棚户区域,而现在都已经被拆迁完毕,变成了写字楼林立的高档社区;而曹家渡、江苏路、延安西路等也是十分繁荣,自不必提。

但即使如此,区域内仍然留有以下部分棚户区尚未拆迁。

万航渡路湖丝栈旁


安化路近江苏路

番禺路东侧

 闸北区

而早从改革开放开始,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就从满是疮痍的建筑改造了“不夜城商圈”,之前有号称为“流氓窟”的北广场也在世博的利好下完成翻身改造。中环区域现也建成了大宁国际社区等商圈。

可是闸北几乎是留有棚户区多面积的行政区。

西藏北路乌镇路

国庆路


蒙古路


曲阜西路


浙江北路七浦路

中兴路会文路

 

青云路


 

西藏北路和共和新路之间

 

西藏北路永兴路


 

 

普陀区

普陀区的两湾一宅由于是棚户改造浪潮中市政府选择的选择,所以目前内环的棚户区只剩两大块。其他则是分布在中外环在拆迁中,预计2022年前后整个普陀可以看不见棚户区的踪影了。

宁夏路白玉路

东新北路

真北路以西,云岭南路以南,苏州河以北


旬阳路两侧


 

汉阴路和光新路之间

兰田路两侧

曹杨路以东,铜川路以南片区

 祁安路走到底

徐汇区

解放后的填充肇嘉浜水上棚户开始到90年代整个徐汇的大拆大建,再到21世纪借助“徐汇滨江”的概念,将原本脏乱差的环境改造成高大上,平改坡、拆棚户、拓宽马路等举措让这里变成令人瞩目的中心。

目前徐汇区的棚户区只留有罗秀路、老沪闵路姚家塘地块尚保留一些城中村未拆除。

罗秀路以南,长华路两侧

姚家塘


 

虹口区

虹口区是北上海的四个中心城区之一,但是今年来的发展却是明显慢于普陀和闸北等区域,旧建筑的动迁之路更是漫漫其修远。比如虹镇老街周边仍然残留大面积的棚户区

虹镇老街


东沙虹港路泾东路

 

新港路

三河路以北

临平路

海伦路沿线


 

邢家桥北路海伦西路

 邢家桥北路以南


 

杨浦区

杨浦区是传统的工业重镇,区域内曾经是大片的厂区。而随着上海经济的转型和改革的深入,杨浦由于产业落后、地理位置较偏、交通不便等因素,发展的脚步也稍落后于西南各个片区。

时至今日,虽然如周家嘴路片区大片的棚户区被拆除、平凉西块北面也已经拆平,围绕纪念广场开始建设,但是杨浦内还是留有大面积的棚户区,比如杨浦大桥的两侧。

茭白园路兰州路

杨浦大桥杭州路

凉州路


 

静安区

静安区作为上海的中心,无论是城市建筑还是人文气息在上海都是独领风骚。不管是旧时代还是现代,静安都不曾有过棚户区,旧建筑也多以石库门和新式里弄为主。

而说起静安的拆迁,为知名的莫过于大中里。大中里曾是市内保留的大规模、完整的石库门里弄,而现在已经全部拆迁完毕,准备建设为太古广场,不得不叫人惋惜。

目前在静安区内的旧建筑也是人去楼空,都在准备拆迁中。

昌化路东侧,安远路南侧


常德路以东,康定路以北


 

卢湾区

卢湾区现在已经和黄浦区合并。

拥有一批著名的饭店、百货店的淮海路商业街就坐落于此。在90年代作为市内旧区改造的典范当属打浦桥的改造了,而借助世博的利好,五里桥区域工厂也被改造完毕。

而现在辖区内剩余的石库门建筑在复兴中路一带。

复兴中路

 

黄浦区

黄浦和卢湾合并之后,黄浦区就是拥有上海多地标性建筑的区域了。

 老黄浦片区做的好的改造项目就是外滩源,以及董家渡片区的棚户区近几年也被拆迁的所剩无几,之前陆家浜路以南的区域都是不堪入目的贫民区,现在也都改成了现代化的住宅

巡道街

松雪街


复兴东路中华路

董家渡残留片区

 

闵行区

 闵行区的前身是“上海县”,现在虽不如其北面的区发展的快,但是像古美路街道、虹桥镇、莘庄镇、七宝镇、江川路街道现在都已经城市化

漕宝路宏明雅舍以北,外环线以东仍然留有大片的城中村,此处正在拆迁中。

虹中路以西,程家桥路以东也留有部分的城中村尚未改建,此片区已拆建多年,余留破败的房子外墙上仍能看到大大的“拆”字。

虹中路以东也留有一条狭长的城中村,而此处正在拆建中。

而闵行区却仍有几地块中的城中村并无拆迁迹象,比如虹梅路两侧部分区域留有大多工厂。

吴中路以南也仍留有一片面积不大的棚户区
 

浦东新区
 

众所 作为上海发展迅速的一个区,在经过90年大开发、世博会等重大利好规划建设之后,浦东从开始的大片农田变成了现在高楼林立的上海金融中心。

而内环里的原本大面积的城中村也被拆的只剩下崮山路杨高中路片区,在高楼大厦中间也别有一番风景。

 

而在内环外,则浦东还留有大量的片区尚未改建,此处不再一一列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