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被查女房管局长在京沪等地有36套房

中央纪委监察报  2015-05-12 14:29

[摘要] 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自4月7日至13日,山西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长治市所辖5县,对3个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全面展开为期5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这是山西今年完成一轮专项巡视后,又开展的一轮常规巡视。省委的态度再次表明了以雷霆万钧之势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2014年对于山西而言,是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震惊。党中央对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9月对省委常委班子作出重大调整。在这重要的历史关头,如何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净化政治生态、重绘“山西好风光”?

近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山西。

“腐败不除、正气不扬,山西就没有明天”

7名省级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太原市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公安局长被查,吕梁市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原市长被查,省交通厅连续两任厅长被查,高平市连续两任市委书记、四任市长、一名纪委书记被查;

太原市“城中村”一个村主任的问题就牵扯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房管局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区规划局长等多名领导干部;其中,市房管局长张双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产,家财过亿;

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去年12月被立案调查前还收受一套价值280万元在海南三亚的房产,被立案调查当天,兜里还装着1万欧元受贿款;

……

山西腐败问题之严重,由此可见一斑。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新的省委常委班子该何去何从?

“现在人民群众对消极腐败现象深恶痛绝,对社会公平正义和美好生活充满向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腐败不除、正气不扬,山西就没有明天、没有未来、没有希望。”

去年11月30日,山西省委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王儒林的讲话掷地有声。省委决定,活动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4个月,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革弊立新、激浊扬清,振奋精神、攻坚克难。

“省政府党组各位同志、各位副省长及省政府组成部门各党组书记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以上率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队伍带好,把风气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明确要求。

“坚持认真、较真、动真,全方位、多视角对我省政治生态问题进行深入反思剖析。”省委副书记楼阳生担任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室主任,统筹各项任务落实。

“从严管党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治疗山西‘政治生态病’的关键举措,是革弊立新、保障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必须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针对“反腐败是刮一阵风”、“反腐败会影响经济发展”等错误观点和模糊认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研讨班上,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数据、事实,逐一澄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破除思想障碍。

省纪委组织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对八种错误观点进行驳斥。中宣部相关部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不仅对山西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指导性,对也具有借鉴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