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招保万金” 销售回暖

青年报  作者:吴缵超   2015-05-13 14:32

[摘要] “330房产新政”以及降准降息效果开始在房地产市场显现,随着保利地产公布4月份销售简报,上市房企龙头股“招保万金”数据全部出炉,4月销售金额出现回暖,同比涨幅在30%至60%之间。

“330房产新政”以及降准降息效果开始在房地产市场显现,随着保利地产公布4月份销售简报,上市房企龙头股“招保万金”数据全部出炉,4月销售金额出现回暖,同比涨幅在30%至60%之间。

保利和金地销售表现好

在“招保万金”四家龙头房企中,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4月销售表现为抢眼,保利地产今年4月实现签约面积98.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40%,实现签约金额133.52亿元,同比增长60.36%。金地集团4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7.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7%、41.63%。

率先公布销售业绩的万科,4月实现销售面积146.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177.6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7.89%和20.49%。和去年同期相比,万科4月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增长了33.8%和39.3%。而今年前三个月,万科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同比下滑,其中销售面积同比减少5%,销售金额同比减少15%。

不过,4月份的销量尚未将万科从下滑中拉出。公告显示,1月至4月,万科A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但销售金额641.0亿元,同比仍下降4.3%。

停牌中的招商地产4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2.5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1.71%,签约销售金额27.69亿元,同比增加28.43%,经历一季度的销售下滑后,招商地产4月份开始出现回升迹象。

此前一季度,招商地产销售金额约70亿元,同比下降约26%。随着“330新政”的出台,到了4月份,招商地产销售金额由3月份的同比减少16%转为同比增加28.69%,销售明显复苏,而期内销售面积涨幅远大于销售金额涨幅,说明招商地产也在加快跑量。

机构看好地产股估值

据中金公司地产研究员宁静鞭测算,本次降息相当于20至30年按揭贷款的总还款额下降2.0%至2.7%。以30%首付比例测算,相当于有效房价下降1.6%至2.2%。而去年以来累计3次降息,效果相当于房价下降5.6%至7.7%。

中金公司研报称,4月30大城市成交面积1647万平米,环比持平,同比上升15.9%,符合预期。伴随着房地产政策各地细则继续落地,地产市场较好的成交表现将在未来持续,环比回升势头将更加明显,预判5、6月30大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幅度将在5%~10%左右,而30大中城市去年5、6月成交是低基数,预计月成交同比涨幅将在15%-20%。

对此,中金公司认为,龙头地产股价未来有望补涨,上升空间看20%以上,持续降准降息将拉动大中城市成交数据恢复,而4月龙头公司推盘已经上升,销售数据明显跑赢行业,随着行业景气度恢复,未来龙头超预期概率也更高,同时龙头地产估值仅为中小地产股的50%左右,机构的地产配置也相对轻。中金公司个股推荐排序为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中南建设,同时建议关注滨江集团及中华企业。

而光大证券认为,降息开始从影响存量资金扩展至影响新增资金,原因在于降准提高了可贷货币,而降息影响配置渠道,增配个贷利好地产,推荐一线龙头首开股份,万科和保利地产,区域龙头中南建设、北辰实业、建发股份、中天城投,包括推荐彻底转型的华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