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海二套房贷未见大规模宽松 工行提醒近或取消执行

房天下   2015-05-13 18:16

[摘要] “3·30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一个半月之后,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降首付和贷款利率均是对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利好,但政策在上海的落地却并不理想。

“3·30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一个半月之后,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降首付和贷款利率均是对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利好,但政策在上海的落地却并不理想。

截至5月13日,房天下对上海市29家银行的调查显示,4成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4成银行可实现二套房首付4成 工行提醒:近或取消执行

“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出台一个半月后,上海各大银行的落地仍不乐观,仅4成银行执行二套首付政策。

农行、中行、建行、中行和交通银行五大行,仅工商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的政策,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放款时间约为1个半月。

工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该政策在工行执行时间并不久,在很多银行均未执行新政的背景下,工行可能不久也要停。

房天下调查显示,共计12家银行执行下调房贷首付政策,其中,上海农商银行和友利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其他10家执行新政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均是1.1倍基准利率。

此外,浦发银行首付4成政策仅限部分优质楼盘;浙商银行在二套房首付4成上同样设定门槛,仅限合作楼盘,且首付的数额需看具体情况。

对于新政,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则是折中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分别是5成和6成。

花旗银行信贷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执行细则正在仍处于商议中,可能下个月会执行。”

上海二套房贷未见大规模宽松 工行提醒近或取消执行

银行偏爱纯商贷 组合贷受歧视

在央行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同时,上海公积金中心均做出了相应调整。但在贷款的过程中,涉及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则则受银行“歧视”。

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农商行和兴业银行明确表示可以申请组合贷,但条件非常严格。其中,上海农商银行要求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需要结清,公积金账户有一定的余额,还会考虑人均面积限制等条件。

杭州银行则表示, “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杭州银行在上海地区只做纯商贷,不做组合贷。”

 上海二套房贷未见大规模宽松 工行提醒近或取消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