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穗深房价全线上涨 上海楼市量价齐升

解放日报  2015-05-19 06:56

[摘要] 楼市“330”新政出台加之传统销售旺季,利好叠加促使市场回暖。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18个城市价格上涨,高涨幅为1.8%。上海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环比均有明显上涨。

楼市“330”新政出台加之传统销售旺季,利好叠加促使市场回暖。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18个城市价格上涨,高涨幅为1.8%。上海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环比均有明显上涨。

京沪深穗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3%。

4月不同类型城市间的房价分化仍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全线上涨。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整体来看,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房价出现回暖迹象的同时,成交量复苏更为明显。数据显示,4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1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正增长;销售额5716亿元,增长13.3%。

上海楼市量价齐升

交易量回升在上海各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表现得非常明显。上周六,记者在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张杨路分中心看到,前来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的人排成长龙。该中心定于12时45分开始发放下午的号,11时不到就有人来排队。某房产中介张先生告诉记者,自从“330房产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实施后,他的带看量和手头房产成交量就有了明显上升。

沪上各中介公司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德佑链家发布报告称,4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24.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3%,同比上涨63.2%;二手房交易量达到3.6万套,为历史次高点。中原地产报告则指出,4月后两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站上30万平方米的高位,与3月的萧条形成鲜明对比。在交易量提升下,全市一手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成交均价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德佑链家报告显示,4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422元,环比上涨5.3%。中原地产则测算,4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24149元,环比也上涨了5.3%。

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尽管部分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下跌,但不少机构预测,由于本月央行再次降息,且多数城市的房价降幅已经在收窄,未来出现楼市回暖的城市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分析指出,4月份楼市回暖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楼市新政拉动改善型需求,二是一二线城市市场回升明显,三是房地产企业适时进行推盘促销。

改善型需求对房价的拉动,在上海尤为明显。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指出,4月上海改善型成交段房价上涨明显,一手商品住宅的分段价格变化中,90至144平方米面积段的房价涨幅大。

房企在经历一季度的蛰伏期之后,4月起全面加大推盘力度,这对4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有很大影响。德佑链家报告显示,上海4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大幅提升,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加快,低报价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高端项目密集入市。

另据统计显示,已公布数据的20家上市房企,4月销售总面积为698.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5%,销售金额为786.7亿元,环比上涨19.8%。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金额和成交面积都上涨五成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