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跌至史上低 佳购房时机降临

房天下  作者:陆熠明  2015-05-20 18:29

[摘要] 在古代,每个家庭身上都有一座无形的大山,它的名字叫做苛捐杂税;如今,苛捐杂税早已进入历史的教科书,但山还在,只是名字改换了,现在叫做房贷。

在古代,每个家庭身上都有一座无形的大山,它的名字叫做苛捐杂税;如今,苛捐杂税早已进入历史的教科书,但山还在,只是名字改换了,现在叫做房贷。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房屋自有率高达87%,远远高于发达国家,而房屋飞速增值也使得众多家庭“望价兴叹”,这也使得不少家庭选择贷款买房,据了解,目前我国家庭平均还房贷需要14年。

新政利好连连降低置业门槛

随着“330楼市新政”出台以及5月10日央行宣布基准利率下调,多个城市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再次出现排队买房的现象。

4月18日,上海大宁金茂府开盘可谓是楼市复苏的一个缩影,开盘热销21亿,房天下获悉,大宁金茂府一期推出的280套房源中,已有约240套房源被网签预定,不到一个月,项目去化接近9成。不仅上海,深圳、成都、银川等地都陆续出现排队买房的景象。

有专家分析,一方面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改善型置业门槛将有所下降,高端改善型住房将迎来暖春,而另一方面公积金首套房贷降至2成,刚需置业者的购房压力减轻不少。而5月11日,央行宣布今年第三次降息,更是刺激刚需购房者积极入市。

央行三度降息 减轻还贷压力

2015年5月10日,央行宣布再度降低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

据了解,2008年楼市遇冷后,在随后的两年里国家为救市连续5次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同时,连续4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5.5%。降息降准加其他政策的组合,推动了楼市快速回暖。

超预期的降准和持续性的降息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我们可以这么算一笔账,如果买房贷款100万期限20年,下调利率后,按等额本息方式,原来每月需要还月供7107,现在只用还6964元,每月少还143元,20年下来可省下约3.4万元;按等额本金方式,20年大约可省下2.5万元。如果贷款50万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每月则可省下约80元,贷款压力稍稍减轻。

公积金贷款利率跌至史上低

对于上班族或者手头资金紧缺的购房者来说,毋庸置疑,肯定是公积金进行还贷。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商业贷款购房利率为5.65%,住房公积金利率贷款利率为3.75%,从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双双跌破2009年历史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低历史记录。

若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为例,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774元减少到4631元,减少了143元。

而如果将今年的两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288元左右。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或将迎来近年佳购房时期。

相关资料: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1、书面申请

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一)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二)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三)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四)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五)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六)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银行受理审查

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3、贷款审批

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贷款手续办理

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抵押登记手续办理

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