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16号线龙阳路站调整双休日运营 避免客流对冲

劳动报  2015-05-26 06:27

[摘要] 为了减少双休日(含节假日)的客流对冲,缓解站台拥挤,地铁16号线龙阳路站上周起实施上下行站台交替折返的运营模式。

为了减少双休日(含节假日)的客流对冲,缓解站台拥挤,地铁16号线龙阳路站上周起实施上下行站台交替折返的运营模式。

据了解,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通过16号线龙阳路站外出游玩和返校学生客流比工作日多二至三成。为减少客流对冲,缓解站台拥挤,从上周开始,龙阳路站将每逢周六、周日实施交替折返,即采用2号和3号站台交替发车的运行方式集中运送乘客。需提醒的是,16号线列车为三节编组,乘客从站厅到达站台后均在站台尾部,应继续向前至列车停靠区候车、上车。

双休日(含节假日),16号线龙阳路站上下行站台交替折返实施时间段为9∶00时至19∶00时,每一班列车间隔约7。由于为上下行站台交替折返,运营方提醒乘客候车应“来车即上”,切勿为坐座位而等候后续列车。如错过当前站台列车,要等待对面站台发车后,当前站台才能发下一班列车,这样同一站台候车时间将。

此外,实施新的上下行交替折返模式后,下车的乘客从站台自动扶梯直接能到达站厅,而进入到站台的乘客通过尾部自动扶梯上楼,两股客流在站厅不形成交集,从而避免客流对冲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