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虹桥商务区引企业纷纷入驻 大虹桥引擎全面启动

新民晚报   2015-05-28 17:11

[摘要] 2009年7月设立至今,虹桥商务区已经走过了近6个年头。2015年,“大虹桥”这个几乎被房地产市场“符号化”的概念,即将迎来核心区项目的大规模面市。如今,区域内众多企业入驻、标杆项目林立,规划空前的“大虹桥”,正全面进入落地阶段。

2009年7月设立至今,虹桥商务区已经走过了近6个年头。2015年,“大虹桥”这个几乎被房地产市场“符号化”的概念,即将迎来核心区项目的大规模面市。如今,区域内众多企业入驻、标杆项目林立,规划空前的“大虹桥”,正全面进入落地阶段。

“大虹桥”抓人眼球

经过几年的酝酿,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商办产品在去年进入了较为集中的供应期,龙湖虹桥天街、虹桥协信中心、恒基旭辉中心等项目在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的同时,也让虹桥商务区的热度上了一个台阶。

进入2015年,随着更多优质写字楼产品的面市,虹桥商务区乃至整个“大虹桥”区域,再一次聚焦了市场的关注目光。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2月,瑞安虹桥天地完成了一笔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签约;今年4月,虹桥绿谷广场的签约面积也达到了3.45万平方米;自开盘起一直保持着不错销售势头的虹桥富力悦都,也在5月初推出了34套房源

除产品成交亮点不断外,今年3月,国家会展中心也开启了全馆启动试运营,并通过刚刚结束的国际车展和医博会系列展吸引了大量人流,将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在虹桥商务区。

而在今年下半年,虹桥商务区的市场热度还有望持续。前不久,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虹桥世界中心开放了项目营销中心,已做好入市准备;而新华联国际中心也已于近期拿到了总计61套商办产品的预售证;今年下半年,预计还将有中骏广场、虹桥正荣中心等优质商办产品面市。

区域优势逐步展现

“每周两次去南京的分公司开会,当天往返。现在感觉分公司似乎已经不在外地了。”小企业主于先生表示。今年年初,他将公司的地点从徐家汇搬迁到了位于虹桥商务区拓展区的徐泾板块,对于主营业务集中在长三角的该公司而言,大虹桥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大大便利了公司的业务开展。

据介绍,放眼整个大虹桥区域,类似于先生这样新迁入的小企业主不胜枚举。而在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内,巨大的规划潜力也正吸引着国际级大公司的注意,壳牌(中国)、罗氏诊断、格兰富等跨国巨头企业从去年起已陆续入驻。

“目前,大虹桥吸引的主要是三类企业,”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指出,“一类是‘往外走’的本土企业,选址大虹桥可以便于内部员工;二类是‘走进来’的外地、国际企业,要便于和本部交流,大虹桥是好的落脚点;第三类是针对会展中心而来的企业。前两类企业更看重虹桥枢纽的交通便利性,而第三类企业的入驻则与国家会展中心密不可分。”

有业内人士认为,虹桥商务区可以说是“天生丽质”,在规划上占据的“高起点”优势正在得到体现。DTZ戴德梁行中国区战略研究部主管ShaunBrodie表示,其一,虹桥商务区占据了交通优势,比邻虹桥机场及高铁,连接上海和各地,同时也有多条地铁线通向市区。其二便是成本优势,相比市中心写字楼租金,虹桥商务区价格相对较低,更易吸引企业总部以及年轻精英入驻。

战略布局“创新”为先

在规划先行的虹桥商务区内,产品在设计方面有着许多严格规定,例如环保、智能等要求。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区域内的商办产品也因此展现出许多创新特质,在刻上了“大虹桥”烙印的同时,也有望对未来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的产品形态产生深远影响。

例如,规划要求核心区内的项目必须达到LEED绿色建筑认证或中国三星可持续评级。而虹桥·正荣中心则正是定位为“亚洲生态商务旗舰”的商办产品,项目不惜重金打造了垂直绿化、中央绿地、绿色连廊等设施。而万科虹桥中心则更是项目配有电动车充电装置,将环保的设计理念融入到了出行等多个方面。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宋会雍认为,目前区域内的产品主推信息化、智能化以及绿色化的设计理念,且普遍都从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改进。这些创新有着面向未来的意味,有望引领商办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而在众多优质产品不断涌现,争相展现“创新精神”的背后,开发商对于扎根虹桥商务区的战略意义也得以体现。

“除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性之外,项目的形象昭示性也非常重要,正荣选择在虹桥商务区开发其在上海的个商办项目,对正荣宣传企业形象,深耕上海市场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正荣虹桥中心项目负责人如是表示。

而三湘股份副总经理张涛也表示,虹桥三湘广场项目的开发,象征着三湘股份未来整体发展战略的转变,他说:“今后几年,三湘股份的发展将是住宅商业并重,希望能够业务量上实现各占一半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