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地产豪宅指数涨7.58%

东地产   2015-06-17 16:09

[摘要] 东地产财经周刊 新的东地产TOP100豪宅指数(简称“东地产豪宅指数”)为10758.04,较2013年底基点上涨7.58%,环比上期指数涨幅为0.46%。近期以来,豪宅市场成交继续升温。成交排行榜上,年内不少豪宅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成交金额方面,盘古大观,金茂雅苑(大宁金茂府)、翡翠滨江表现强劲,成交价格方面,华洲君庭、汤臣一品......

东地产财经周刊

新的东地产100豪宅指数(简称“东地产豪宅指数”)为10758.04,较2013年底基点上涨7.58%,环比上期指数涨幅为0.46%。近期以来,豪宅市场成交继续升温。成交排行榜上,年内不少豪宅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成交金额方面,盘古大观,金茂雅苑(大宁金茂府)、翡翠滨江表现强劲,成交价格方面,华洲君庭、汤臣一品、东郊花园成交居前。股市资金涌入楼市,被视为楼市成交火爆的原因。

购买主体偏好转向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豪宅购买人群的偏好,已经有较大转变。一方面,传统富裕人群已完成炫富到享富的转变,在生活方式上表现为从传统对奢华的追求,转向对品质内涵的看重。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大发展,中小板、创业板,以及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企业并购等市场造富过程中,一批财富新贵出现。这部分人群区别于传统产业的富裕人群,年龄层更年轻,生活方式更国际化,因此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更自我,住宅品质的追求更趋内在化。硬件设施之外,具有软件服务实力,生活品质更佳的豪宅在未来将赢得更大市场份额。

豪宅仍是硬通货

正如此前我们所指出,与以往刚性需求盘引领不同,当前市场50000元每平方米以上豪宅的成交,已经成为引领市场方向的重要力量。

这主要缘于市场成交结构的变化,同时也进一步印证我们提出的豪宅硬通货观点,我们认为这一概念有望在未来得到强化。衡量硬通货有三个核心标准:信用、价值、价格。纳入东地产100豪宅样本的成份楼份,在地段区位、建筑品质等各个方面均具稀缺性,因而在信用、价值、价格三位一体的衡量上表现突出,在本质上具有硬通货特征。从供需来看,新100豪宅总的货值以现价来估在5000亿元左右,其实对应中国2014年GDP的比重63.6万亿元相比不值一提,样本总量20404套的豪宅也与6.45万亿万富豪的比例相比甚远,因此,市场仍有更大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