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票下跌 部分股民被迫调整购房预算

青年报  2015-06-30 11:38

[摘要] 连日来,受到金融政策大幅宽松的影响,股市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情况,股市的大幅波动间接地也波及了楼市,造成了近期部分购房者悲喜两重天的境地。

“本来打算拿出股市赚的钱改善居住环境,但是近利润擦了不少,今天股市又大跌,本来打算买套三房,现在只能改为两房了。”昨日在长寿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所,市民张先生心情极其低落,连日来的股市调整导致他只能调整购房预算。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上周末再次降息,但是已是这波行情的第四次降息,加上股市大幅调整,对于楼市的影响效果短期内未必会有非常明显的体现。

股票下挫部分购房者调整购房预算

连日来,受到金融政策大幅宽松的影响,股市出现了大幅度的波动情况,股市的大幅波动间接地也波及了楼市,造成了近期部分购房者悲喜两重天的境地。

据介绍,在前期股市走强的情况下,不少从中获利颇丰的买家都试图借此机会购置房产,一方面是为了改善自身的居住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看中房产相较股市强得多的保值作用。但是,让股民失望的是,随着股市在端午节前的重挫,部分购房者的计划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甚至完全泡汤。

记者昨天采访中发现,这些客户在看房选房的同时,其将要用于购房的资金依然在股市中。股市下挫后,部分损失尚可的购房者被迫调整了购房预算,选择购买户型较小、总价较低的房源;而损失更惨重一些的购房者,购房计划只得就此作罢。

长宁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经纪人联系客户带看时,几次遇到客户语气沮丧,不肯出来看房的情况,显然是受到了股市的影响。还有一位经纪人在微信联系客户看房后,客户未做正面回应,而是发送了一张关于股市大跌的图片。这位负责人分析称,一些资金并未在股市中的客户,看到这种情况,则心态变得更为淡定,他们认为股市的重挫将减少客户数量,不利于房东坐地起价,因此转向观望。

再次降息不少购房者有些“审美疲劳”

上周六,央行再度宣布降息和定向降准,再次给楼市带来了利好。此次降息为:自2015年6月2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但是,记者昨天在采访时发现,由于今年多次降息房贷利率之前已经到了很低的水平,因此不少诚意客户此前即已入市,本次再度降息,目前对客户入市的影响并不大。反倒是不少房东借此机会上调价格,目前门店周边部分房源在降息后已迅速上调了10%左右,较为常见的总价300万元上下的房源,不少都加价了30万元左右。不过,降息毕竟是给楼市带来了积极的导向,在部分区域还是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成交,据德佑链家瑞虹店介绍,此次降息促使几位客户交付了意向金,加快了入市的速度。

从历年的经验来看,每次降息之后,成交量都将会出现10%-20%的涨幅。那么,后市上海楼市走势会如何?对此,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告诉记者,近期央行的再度降息和定向降准,进一步降低了购房者的贷款负担,有利于其继续入市。但是,考虑到接二连三的降息已令市场产生一定的“审美疲劳”,此次降息已经是自2014年11月这波行情的第四次降息,前期的成交高峰也给二手市场带来了很大透支,并且时间也已接近暑期,此次降息对于二手楼市的影响效果短期内未必会有明显的体现。

不过,陆骑麟分析,虽然利好作用有所弱化,但对买卖双方而言,资金压力仍会得到一定程度缓解,7月楼市不一定延续6月的火爆,但淡季不淡的概率或得以接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