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5 告别“单打独斗” 看房企各施奇招

华西都市报  2015-06-30 15:57

[摘要] 与前4个月的“倒春寒”相比,5、6月楼市逐渐回暖。但记者观察到,5月份各大开发商除了卖房以外,有的开始“不务正业”地参与跨界合作、举办音乐节、热心公益活动、逆市 拿地。

位于成都锦城湖畔的保利·锦湖林语售楼部,置业顾问孙小姐正在忙碌接待不断到来的购房者,从早上11点一直忙碌到晚上6点。从6月初开始,像这样的场景再度出现在成都各大售楼处楼盘销售人员的忙碌是有回报的。各大房企公布的6月前两周销售业绩显示,超过70%的房企销售业绩同比较5月有了不同程度提高。

与前4个月的“倒春寒”相比,5、6月楼市逐渐回暖。但记者观察到,5月份各大开发商除了卖房以外,有的开始“不务正业”地参与跨界合作、举办音乐节、热心公益活动、逆市 拿地……在各大房企较量销售之余,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在各大领域展开大动作,本期专题报道也将归纳这个回暖的五六月,开发商到底做了些什么?

关键词一:抱团

众房企跨界合作催生巨型“联合体”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在房地产行业增速呈下滑趋势的背景下,房企正在迎接一场转型之战,众房企跨界合作的案例越来越多,就在日前,万科与万达宣布建立战略合作联盟,两大地产巨头的联姻被业内戏称“万万没想到”。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万科与万达的合作主要会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进行,即由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商业部分,以实现 互补。

对于“双万”合作,有地产圈人士透露,“双万”合作或许与近期据传某央企、国企合并有关。从“两车”合并以来,各个领域的合并之风盛传,其中包括房地产领域,说不定,哪天一个“地产巨无霸”就诞生了。在这种形势下,万万合作等于抢先了一步,对占领市场先机很有好处。并且,除了规模上的协同,两家分别是行业内各自专注的产品线龙头老大,未来在产品上互为补充是显而易见的。

不仅如此,在“互联网+”时代,房企跨界合作案例越来越多,正荣地产联合小米召开发布会,将在苏州合作试点全方位智能家居样板房;方兴地产与腾讯在北京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进军未来智能化、网络化及自动化社区市场;仁恒地产与小米合作开发,由此打造中国首例“豪米”国际智能社区。

有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如今“强强联合”的模式对于行业的影响 大,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其他企业也有出现联合的可能性。未来房地产行业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将越来越艰难,将出现新的竞争形势。

关键词二:公益

“不务正业”热心公益卖房、慈善一个不能少

近日,某官方机构开展了一场房企诚信问卷调查活动,引发国内各大网站上大众的踊跃参与。其中,一则关于“在购房时,你会关注房企的哪些要素”的问题,分别下列了4个答案:品牌 度、专业开发能力、社会责任感、物业服务。从返回的问卷显示,超过七成的人表示更关注房企的“社会责任感”。

时至6月,当越来越多的房企专注于卖房的同时,也有部分房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其中,6月12日,“邦泰爱心屋”落成仪式,此次仪式标志着针对贫困地区困境儿童 的 所“邦泰爱心屋”成功落建,也是“邦泰爱心屋”系列圆梦工程的重要进展。而“邦泰爱心屋”主要添置体育、音乐、美术等 设备或电化 设备,并为贫困地区学生开展创新素质 课程。

据邦泰集团副总经理何流表示,爱心小屋的成功建成与投入使用,是“邦泰爱心屋”建设的主要目标,旨在不仅改善困境儿童 的硬件设施,更要丰富孩子们的精神 ,让他们绽放更灿烂的笑容。从2015年起,邦泰集团将陆续在乐山、成都、宜宾、内江等其他城市的贫困 校设立约50个爱心屋。

与此同时,成都华润置地在近期主办了“华润公益梦想跑”。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将提供如iWatch等时尚礼品,也是 次将跑步与慈善结合—将联合中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为凉山州贫困 送去运动礼包。

开发商而言,市场业绩和客户对企业品牌的认可是强者恒强的分水岭,两者缺一不可。对比传统地产商“圈地、卖楼、走人”的做法,像邦泰、华润、万科、龙湖等品牌企业坚持以责任创造建筑,用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发乎本职,谋求多赢,热心慈善公益,是众多责任地产成功案例的启示。

关键词三:屯地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品牌房企“屯粮”备战

经过3月份的土地供应热潮后,成都4月土地成交又创造了2015年新低。但数据指出5-6月份,土地市场出现了反弹,而这次回温的含金量较高,各大品牌房企纷纷出手,在年中买地“屯粮”,准备在下半年继续博弈市场。

对于整个5、6月土地市场来说,值得关注的当然是各大品牌房企的动作。许多一直鲜有动作的房企也都终于按捺不住,纷纷下手。首先是5月8日,成都迎来5月土地市场首拍,其中关注度高的锦江国际新城后一块住宅用地,位于锦江区牛沙路以北,通盈路以南,总用地面积22.6亩。由于该地块在 的稀缺属性和众多品牌房企的介入,因此备受业内外关注。

据了解,当天拍卖现场就吸引了蓝光、蓝润、朗基、领地、新希望、吉宝、万科等多家实力开发商参与抢拍。终,经过逾100轮竞价,蓝润成功以7900元/平方米的楼面单价入手该地块,折合总价3.39亿元,这也是蓝润首次进入锦江国际新城。

5月15日,成都市国土局将以拍卖方式出让三宗地,其中成华区圣灯街道办事处圣灯村二组地块备受关注。据锐理机构报告显示,该地块的拍卖,反复在朗基、蓝润、万科之间 抬价,终朗基地产经过多轮角逐以6200元/平方米的价格竞得。

事实上,品牌房企纷纷拿地和各家的战略部署不无关系。细观近期拿地的几家房企,像近期拿地颇多的蓝润地产善于打造快销盘,加之今年扩张需求强烈,收入囊中的土地开发迅速。另外, 是像朗基这样开发商很多在成都已无存地,急需在土地市场上进行一番储备,以备后期的开发使用。

标签:房企跨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