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再出楼市新政 沪房产赠与套均节省3.2万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8 14:22

[摘要]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发布的政策,从7月1日起,个人在办理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时,无需再向税务部门提交赠与公证材料。在上海,办房产无偿赠与免征营业税手续,一套300万元的房产可节省公证费2.54万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发布的政策,从7月1日起,个人在办理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时,无需再向税务部门提交赠与公证材料。在上海,办房产无偿赠与免征营业税手续,一套300万元的房产可节省公证费2.54万元。

国家财税政策规定,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属于离婚财产分割、赠与亲属、赠与抚养人或赡养人、继承及遗产处分情形的,暂免征收营业税。新规颁布前,个人在办理营业税 申请手续时,应向税务机关提交房产 人“赠与公证书”和受赠人“接受赠与公证书”,或持双方共同办理的“赠与合同公证书”等赠与公证材料。

根据新规,自7月1日起,上述情况在办理营业税 手续时,无需提供房产 人“赠与公证书”、受赠人“接受赠与公证书”,或双方“赠与合同公证书”。此前尚未进行税务处理的,也按照本公告规定执行。新规是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举措,也将在很大程度简化纳税人办税手续,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

而按照2013年10月1日上海房产赠与公证收费标准,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按受益额的比例分段累计收取:受益额20万元以下的部分,按不超过1.2%收取;超过20万元不满5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1%收取;超过50万元不满5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8%收取;超过500万元不满10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5%收取;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按不超过0.1%收取。不低于200元。

根据此收费标准,办理一套受益额为300万元的房产无偿赠与公证业务时,个人需缴费:20万×1.2%+30万×1%+250万×0.8%=25400元。也就是说,从7月1日开始,可以获准 的个人办理此项业务可节省2.54万元的公证费。

新政策下房产总价越高,节省比例越高,千万元以上的豪宅划算。比如500万的房产,可省公证费4.14万元,1000万元的豪宅,可省公证费7.64万元;1500万元的豪宅,可省公证费8.14万元。而据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上半年上海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09.73万平,共计成交49022套房源,成交均价为30892元/平,平均每套住房价格为384万元。按照新政策,继承公证费套均节省3.212万元,占房价的0.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