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将新建4条轨交新线 65座车站完成前期工作

劳动报  2015-07-27 09:42

[摘要] 记者从申通 集团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15号线、18号线,车站共计65座,分别不同阶段完成工程可行性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或土建工程招投标等工程前期工作。那么这4条(段)新线究竟会给上海城市交通带来怎样的变化?会引爆怎样的商机呢?

记者从申通 集团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8号线三期、13号线三期、15号线、18号线,车站共计65座,分别不同阶段完成工程可行性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或土建工程招投标等工程前期工作。那么这4条(段)新线究竟会给上海城市交通带来怎样的变化?会引爆怎样的商机呢?

8号线三期

线路介绍线路自8号线二期沈杜公路站引出,沿着既有8号线区间东侧向南延伸,后转向东并沿浦江镇停车场北侧开行,然后沿三鲁公路路中向南,至鲁南路再转向西并沿鲁南路路中前行,直至终点汇臻路站,并预留进一步向西延伸的条件。线路全长约6.644公里,共设6座高架车站,即沈杜公路站、三鲁公路站、闵瑞路站、浦航路站、东城一路站、汇臻路站。利好分析8号线三期由于6座车站悉数位于浦江镇内,堪称浦江镇内的“社区轨交”。据业内人士透露,8号线三期将“盘活”浦江镇,沿线房价将涨10%-15%。如果近期周边有地块出让的话,将会有开发企业接入开发。

浦江镇过去在世博会期间就承担了拆迁户安置房建设的任务。浦江镇在2009年 开通的时候房价就出现了快速的上涨。随着上海 线路的不断增多,部分郊区置业的购房者逐渐分流到其他 沿线物业中。如今三期工程动工,将再次对整个浦江板块物业 产生刺激作用。如果有如此密集的地图线路,那么对于浦江镇在人口吸引方面是有明显的影响。当人口密集程度增加时,相应的产业、商家、文化等资源会快速导入。这和上海别的郊区物业大的区别是,该板块很容易在短期内成熟起来。

13号线三期

线路介绍13号线三期起于华夏中路站,沿中科路向东,共设中科路、学林路、张江路3站。方案显示,13号线三期自华夏中路站(不含)至张江路站,线路位于浦东新区,起于二期工程终点站华夏中路站,随后沿中科路向东一直铺设至张江路站,线路全长为5.254公里,设3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

利好分析此前,13号线一期长约16公里,西起嘉定江桥现代服务园区,东至南京西路站,线路途经嘉定、普陀、闸北、静安4区,共设14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并设北翟路停车场一座。13号线二期共包括8个车站:成山路(可换乘8号线)、东明路(可换乘6号线)、六里、下南路、北蔡路、绿川新村、莲溪路(可换乘18号线)、华夏中路(可换乘16号线)。13号线可以说是一条斜穿上海的线路,三期建成后,无疑将大大提升浦东张江地区的出行便利,甚至利好于“上海自贸区”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以往张江老百姓的消费可能比较集中于浦东,13号线开通后,一车可达南京路,还能到像沪上大购物 月星环球港这样的商业综合体。同时,该线路有望助力张江的房价

15号线

线路介绍途经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闵行区5个 区、设30座地下车站,成为上海西部地区南北向的主干线路。线路起自城市西北部的顾村公园站,沿祁连山路—连亮路—桃浦西路—大渡河路—古北路—古羊路—桂林路—老沪闵路—银都路-莲花南路走行,止于城市西南部的紫竹高新区站,全长约42.3公里。

利好分析目前,本市西部郊区主要依靠轨交11、7号线与3、4号线换乘。未来,轨交15号线有望让市民不进 ,直接在市郊西部地区换乘其他轨交或直接进出 。

在楼市方面,上大板块、真如板块和闵行的紫竹板块有望进一步获益。上大板块在2010年轨交7号线通车后,吸引了大量的人口来到上大板块,板块价值已经获得了提升,而轨交15号线的建成,将形成第二波攻势。在真如板块,这里将结合轨交15号线车站的建设,在铁路下方开发一个特大型的地下空间,一方面作为南北联系的换乘要道,一方面在这里形成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公共活动 。而紫竹板块因为15号线打破了交通瓶颈,有望引来大量刚需族入住。

18号线

线路介绍即原来的轻轨L5线,总长约36.8公里,可以换乘14条线路。线路主要途经宝山区、杨浦区、浦东新区三个 区,共设26座车站。线路大致包括长江南路站—何家湾路—国权北路—国权路—江浦路—穿越黄浦江—民生路—世纪公园—白杨路—莲溪路—御青路—沪南公路—航头站等。利好分析该线路将贯穿本市宝山、杨浦、浦东三区。项目将途经五角场、杨浦滨江、龙阳路交通枢纽、周浦、航头等 。这条南北向线路可为宝山、杨浦、浦东的市民提供一条新的出行线路,数十万市民将因此受益。届时,杨浦区新江湾城和浦东沪南公路沿线板块成为大受益者。

新江湾板块本身就有3条轨交已经开通,分别是轨交3号、8号、10号线,其中10号线是贯穿新江湾板块的一条主要线路、板块内居民出行主要依靠轨交10号线,10号线大部分行驶区域位于 ,串联高档商务区和豪宅聚集地,沿线繁华商圈较多,贯穿五角场、四川北路、南京路、淮海路、大虹桥商圈,同时,还覆盖了新江湾城、北外滩、新天地、古北在内的豪宅区。不过这在未来即将改变,轨交18号线会使得新江湾城与市区联系更加紧密。

此外,周浦板块也将大大获益。该区域已成为当前市场首次置业及改善需求的热点区域之一。该区域主要有四大利好:一是融入了“大浦东”发展规划, 是迪士尼和自贸区的建立,更加提升了区域地段价值。二是区位 明显,它位于陆家嘴、世博板块、迪士尼三大区域之核心区域,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更提升了国际化氛围。三是生活配套成熟。四是随着18号线的开通,出行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