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计划砍掉40余家百货门店 王健林去地产化提前

证券日报   2015-07-27 13:54

[摘要] 40多家万达百货、80多家KTV门店将被砍掉,这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要求“尽快完成的工作”。事实上,在电商冲击下,传统百货业态都在调整,世茂、王府井等先后加入了由“百货业态”向“购物 业态”转型的大军,增加餐饮、儿童体验业态是调整方向。

40多家万达百货、80多家KTV门店将被砍掉,这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要求“尽快完成的工作”。

事实上,在电商冲击下,传统百货业态都在调整,世茂、王府井等先后加入了由“百货业态”向“购物 业态”转型的大军,增加餐饮、儿童体验业态是调整方向。

对此,一位熟悉万达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关掉盈利能力较差、甚至亏损的百货门店和过时的大歌星KTV是万达的“减法”战略,增加“吃喝玩乐”才能为万达广场带来人气和消费。

“影院、餐饮、宝贝王将是万达广场新一代产品中的标配业态,且比例会进一步增加”,某商业项目运营管理高层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目前能够为万达广场吸引人流,聚集人气的重要砝码。

上述熟悉万达的人士还透露,王健林加快调整百货业态的背后,不乏加快实现“去地产化”的转型目的,甩掉亏本或者盈利能力不足的短板百货业态,增加例如“宝贝王”等体验性业态的比例,将是万达广场以及万达城未来的设计主体思路,预计到2016年体验型业态占比将达到60%。

“短时间内关掉近一半的百货业态,虽是顺应市场大势,但其‘果断’背后可能也有加快现金流之意。”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慢腾腾的调整,会占用大量现金流,显然无法跟上王健林“去地产”计划的步伐。与其拖累万达这艘巨船的转弯,不如果断舍弃。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万达集团获悉,按照王健林设计的原计划,也是万达集团转型的 个目标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润占比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润占比低于35%。”而根据万达集团2014年工作报告,近几年,万达非房地产各项收入增幅大大高于房地产销售收入增幅。

近,王健林在公开场合表示,“万达董事会今年将转型完成时间进一步提早到2018年”。按照王健林的新设计:到2018年,万达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要占集团总体的三分之二以上,万达集团形成四个支产业,万达商业、文化集团、金融集团和电子商务。

而一位接近万达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万达明年可能就将不再是“地产公司”了。因为王健林自己曾预判,到2016年,万达集团收入和净利润这两项核心指标,服务类业务将首次超过房地产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