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被中介“锁定” 交易会不会受影响

解放日报  作者:褚觉美  2015-08-12 08:14

[摘要] 市民李先生:之前我通过中介挂牌一套房子出售,但一直没卖掉,于是我想解除和中介的约定。去房产交易 办理相关手续时,工作人员提醒我,尽管我本人撤消了房屋出售,但只要中介不取消,房子就是锁定的,一直显示出售状态。

读者提问 市民李先生:之前我通过中介挂牌一套房子出售,但一直没卖掉,于是我想解除和中介的约定。去房产交易 办理相关手续时,工作人员提醒我,尽管我本人撤消了房屋出售,但只要中介不取消,房子就是锁定的,一直显示出售状态。我和中介沟通希望其取消,但中介不同意。我担心,如果中介一直“锁着”我的房子,对房子未来交易会不会有影响?中介这样做是否违规?有没有政策法规可以约束这样的行为?

记者调查 委托中介出售房屋,正规的流程,是业主首先要与中介签订委托代理合同,合同中约定当事人姓名或者名称、住所;中介服务项目的名称、内容、要求和标准;合同履行期限;收费金额和支付方式、时间;违约责任和纠纷解决方式。不过在现实操作中,很多业主往往采取口头委托中介代为出售房屋的方式;也有业主担心委托一家中介不保险,便会同时委托其他中介共同发布房源信息,直到房屋售出为止。

目前的政策法规对委托房屋出售是否需签订代理合同没有强制性规定,依然遵循市场行为,所以业主有多渠道选择的自主权。但是,没有签订委托代理,有可能对双方带来一定伤害。因为没有协议或合同的保护,一旦一方违约,另一方较难维权。此外,不签订委托代理合同,中介对于房源信息的使用就无限制,即使业主不愿再出售房屋,中介依然可以继续挂牌对其他客户而言的虚假房源信息。

李先生如果没有与房产中介签订合同,那么中介不撤销也不违规。但是,即便房屋因此被“锁”,对未来房屋出售也不会产生影响。因为没有当事人以及有效证件和房产证,房屋是无法出售的。

有关此话题的详细讨论,可收听上海电台FM93.4《市民政务通》节目。

标签:中介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