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首周供需双降 一线城市仅上海深圳上涨

财新网  2015-08-16 07:26

[摘要] 8月首周,各线城市延续7月调整态势成交下滑明显,一线城市仅上海、深圳成交上涨,二、三、四线城市均跌多涨少。市场供应方面,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冷清,二线城市供需环比回落。

8月首周,各线城市延续7月调整态势成交下滑明显,一线城市仅上海、深圳成交上涨,二、三、四线城市均跌多涨少。市场供应方面,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冷清,二线城市供需环比回落。

数据显示,8月首周,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3.35%,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6.86%。而北京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11.38%,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28.46%;二线城市中成交面积环比3涨13跌,武汉成交涨幅大,环比上涨30.84%,而呼和浩特成交跌幅大,环比下跌68.80%。;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2涨21跌,三明成交涨幅大,环比上涨595.24%。而建阳成交跌幅大,环比下跌65.96%。

根据链家市场研究部分析,本周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较上周明显下滑,主要是由于结构性因素引起的,成交价格在2万/平米以下的成交占比为48.4%,较上周增加26.5%,结构性拉低了成交均价。实际来看,当前项目去化快,需求旺盛,房价上涨压力较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表示,目前来看,8月首周的市场行情延续了7月走低的趋势,在供给不足的影响下,成交受到抑制。虽然目前供应较上月同期有所上涨,但是与去年相比,依然处于下滑趋势。可以预见,在供应的限制下,短期内成交仍难以走高。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8月首周,深圳一手住宅批售市场维持前期水平,推盘速度放缓,推售楼盘数量及面积较二季度有所下降。从规土局数据来看,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时宣告显著下降,从成交量数据来看,当前已经反映了7月以来推盘数量及销售率有所下降的市场格局。

近期楼市热点北京通州区本周也趋于稳定。二手房市场方面,根据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8月周北京通州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806元/平米,较5月周上涨4.7%。李巧玲认为,通州区成交量占比回落标志着通州区二手住宅市场正趋向一个新稳态,区位优势已经逐渐转化为房价,在房价升高和供应减少的双重作用下,成交量逐步回落并恢复至5月初水平,未来有可能继续降低。从供需方面看,通州成交热点区域的需求量仍处于较高水平,但高房价一方面提高了购房门槛,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入市风险,客户成交速度有所放缓。反观业主方面,由于整体市场预期乐观,大部分业主的心理价位居高不下,惜售情绪蔓延,因此造成新增供应量下降、库存房源价格较高等问题。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8月首周,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减少29%,成交量环比减少19%,出让金环比减少56%。其中,19个城市无土地推出,28个城市无土地成交。其中,一线城市土地交易冷清,北京、深圳未推地。二线城市供需环比回落,出让金减少4成。出让金方面,南京在8月首场土地拍卖会上成功出让两宗地块并以63.2亿元位居出让金榜首,天津、温州分列其后。除三甲外,其余城市出让金不足10亿元。

8月5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明确提出,房产税改革正式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影响有限。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税立法的完成等为房地产税顺利推进的基础条件,鉴于工作难度、利益博弈等,2020年前房地产税都难以大规模展开。

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的研究院左红英也认为,从国内外经验看,即使正式开征房地产税,也会给予合理居住需求以税收减免,此外,预计房地产税的税率亦不会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