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的二手房被查封 只因未及时过户

泉州晚报  2015-08-16 15:51

[摘要] 付了全款买了房子,还进行装修出租给别人,有一天却被法院查封了,徐某夫妇傻眼了,原因是房屋至今未过户至他们名下。近日,丰泽法院通报了这起涉及二手房的执行案例,借此提醒有意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付了全款买了房子,还进行装修出租给别人,有一天却被法院查封了,徐某夫妇傻眼了,原因是房屋至今未过户至他们名下。近日,丰泽法院通报了这起涉及二手房的执行案例,借此提醒有意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1年8月,徐某夫妇向张某买了一套房子,总价款65万元。房屋当天交付后,徐某夫妇支付了全部购房款。不过,后来由于开发商的原因,一直无法办理房屋过户登记。2012年,徐某夫妇对房屋进行装修并出租。

没想到,该房屋2014年却成了诉争房屋。原来,由于民间借贷,张某成了被执行人,其名下财产被查封。而其实早在2012年5月,该房屋就因其他案件被丰泽法院查封过了。

徐某夫妇表示,他们于2011年就购买了诉争房屋,支付了全部价款并进行使用,其在房屋转让行为中没有过错,请求法院裁定解除对诉争房屋的查封保全措施,不予拍卖变卖处置。可惜,终法院驳回了他们的请求,原因是诉争房产所有权人并未登记在徐某夫妇名下,不具有物权效力。

丰泽法院表示,今年审理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房屋买受人执行异议被驳回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1.买受人未按照二手房买卖协议支付购房款,即使买受人称已支付购房款,但因未能提供支付凭证而不被法院认可;2.买受人办理预登记或未及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导致房屋所有权未变更;3.买受人闲置所买二手房,未及时占有使用房屋。

法院提示,房屋买受人在购买二手房时,应注意如下问题,防止房屋陷入不必要的纠纷致使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一、签订二手房买卖协议前,应查清房屋的权属情况,确认卖方系房屋的所有权人,且房屋没有其他权属纠纷、未被冻结查封;二、按照二手房买卖协议的约定支付购房款,购房款的支付应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通过买受人自己的账户向卖方账户转账,并保留银行转款凭证;三、房屋买受人在支付购房款之前要先办理房屋买卖预登记,在房款支付后要及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防止因时间延误及房屋出卖人的原因,产生无法过户的后果;四、房屋买受人应及时占有、使用、管理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