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易燃彩钢板突击搭建120多间出租房

新闻晨报   2015-09-02 07:44

[摘要] 用易燃彩钢板突击搭建120多间出租房对外出租,逐渐聚集了几十家收购旧门窗的小单位,租住了200余人。

用易燃彩钢板突击搭建120多间出租房对外出租,逐渐聚集了几十家收购旧门窗的小单位,租住了200余人。

面对久业路上一处市级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在青浦区政府指导下,青浦公安消防支队和香花桥街道逐一约谈了浩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安公司)法人代表、土地承租人房屋承租人以及经营户负责人,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议,终拔除了这一火患“毒瘤”。

出租房

生产、储存、住宿“三合一”

浩安公司位于久业路400号,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2010年11月开始,这里陆续搭建了大量违法建筑对外出租,逐渐聚集了几十家收购旧门窗的小单位。为了解决人员住宿问题,这里又用易燃彩钢板,突击搭建120多间出租房,租住了200余人,存在生产、储存、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

出租房内不但电线乱拉乱接,各家各户为了做饭,还大量使用液化气钢瓶。而在出租房外,大量废旧木板、门窗以及建筑材料随处乱堆乱放,堵塞了原本就不宽敞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更令人忧心的是,一旦起火,这里甚至无法找到消火栓、取水码头等公共基础消防设施。

上海消防部门曾专门做过真火实验,这种彩钢板搭建的临时宿舍,一旦房间内有东西起火,铁皮中间夹杂的泡沫极易被引燃,3后整幢房子就会形成立体燃烧;5后整幢房子就烧塌了,只剩下一堆纸一样的铁皮。而且,这种成分为聚苯乙烯的泡沫,燃烧后会产生大量有毒浓烟,对人体造成伤害。

“建房子的彩钢板夹芯是泡沫,房间里烧着明火,外面还堆着易燃的木板门窗。”青浦公安消防支队执法人员说,自发现这一火患后,就一直责令对方整改,先后进行过多次人员清退工作,但反复回潮。

经营户、居住人员按期搬离

2015年初,因存在重大火患,浩安公司被列为市级重点区域火灾隐患。

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不但涉及层层转租,各家租期也不同。面对这一顽症,香花桥街道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治方案,明确步骤、目标、时间等内容,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推进整治工作。

此后,香花桥街道、青浦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约谈了浩安公司法人代表、土地承租人房屋承租人以及经营户负责人,耐心说明该区域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逐户发放了500余份隐患告知单和80余份《按期搬迁承诺书》。

约谈后,街道综治科专门调派联勤队员对该区域进行设卡,各种废旧木料、门窗、液化气钢瓶等材料“只许出不许进”。

为确保整治期间的消防安全,村居委外来人员培训课堂还特别进驻该区域,组织经营户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疏散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终,经过各方面协调,各经营户和居住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搬离。

目前,伴随着该区域所有违章搭建的出租房被拆除,这一市级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彻底整治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