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成交120万方翘尾收官 刚需放量均价下滑一成

——上海商品住宅2015年8月楼市表现综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4 07:14

[摘要]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总计成交面积达120.4万方,共计成交9665套,新增供应面积为77.6万平,成交均价30820元/平。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总计成交面积达120.4万方,共计成交9665套,新增供应面积为77.6万平,成交均价30820元/平。在全市17个区县中,浦东以30.59万平的成交量位居全市首位,环比7月下跌7%;嘉定则以14.9万平的成交量次居第二位,松江以12.86万平的成交量位居第三;全市共有5个区县的月成交量突破10万方。2015年8月上海商品住宅总计有3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36个,别墅3个),共计入市房源约4300套。8月楼市翘尾收官,成交量为2010年以来同期高,同比去年8月爆涨84%。刚需放量,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回落至3万/平。

8月成交120.4万平翘尾收官 新增供应不足80万平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8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20.4万方,环比下跌10.54%,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4.15%;总计成交9665套商品住宅,比7月成交套数略减8.6%;新增供应方面,8月新增供应面积为77.6万方,环比下跌19.83%,同比去年下跌22.86%,新增供应为二季度以来低位;8月商品住宅推盘数目为39个,总计推出约4300套房源,推盘数环比7月上涨近两成。

2015年8月成交量为2010年以来同期高,相比同期首次超百万平,同比去年8月爆涨84%。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认为,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首先,宽松的货币政策制造了良好的购房氛围,降准降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降至两成等政策因素带动了8月楼市成交;其次,为了备战“金九”, 8月中下旬房企开始提前推盘入市,入市量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成交量的刺激作用,带动8月后期成交量的提升,尤其是后一周的成交量跃至35万平以上,促成整个8月的成交量突破了120万平;后,8月成交量破百万平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2015年4月以来,沪商品住宅一直保持120万平以上的高位成交量,在成交和政策的刺激下,楼市热度持续发酵,8月份,购房者对市场行情保持积极看好的态度,促进刚性需求得到一定的释放。

但不可否认的是,8月成交量相较7月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也是近5个月来的低值,持续放宽的楼市政策,也表明了 对市场行情的不自信,或说明楼市动能开始显现不足。

8月成交120万方翘尾收官 刚需放量均价下滑一成

数据来源:CREIS中指研究院

8月上海普通商品住宅39个项目开盘,环比7月实开33盘,实际月推盘量上涨两成,合计推出约4300套房源。8月楼市成交翘尾收官,随着楼市传统旺季的 ,房企推盘积极性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中 项目在8月以前有了一定的释放,预将进入新一轮的蓄客期,9-10月开盘结构中刚需占比将有所提高。

8月成交120万方翘尾收官 刚需放量均价下滑一成

数据来源: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