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逾4成90后职场新人养不活自己 房租占工资3/4

解放日报  2015-09-15 13:18

[摘要] 参与调查的职场新人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是严重入不敷出;29.2%的新人表示收入状况稍有些入不敷出;33.3%的新人表示收入基本与支出持平;20.8%的新人表示有盈余,但不多;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收入盈余较多。

面对“金九银十”的毕业生求职旺季,人人网近日针对“90后”职场新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仅四分之一受访者自我评价良好。75%的新人表示工作压力有,但还可以应付得来;11.5%的新人认为没有什么压力;13.5%的新人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承受不了。此外,由于“付三押一”的房租缴付模式,不少“90后”不堪重负,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玩”起了分期支付的新方法。

求职看重兴趣爱好

调查显示,在影响“90后”选择工作的几个因素里,符合兴趣爱好显得尤为重要(50%);发展前景好、薪资待遇好紧随其后(41.7%),此外,工作环境好(33.3%)、工作安逸稳定(25%)、工作强度低(4.2%)也是“90后”考虑的因素。但是,仅有25.6%的职场新人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感到满意;24.4%的职场新人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表示和预想的差别太大;剩下的50%则对自己现在的工作满意程度一般。

参与调查的职场新人中,16.7%的新人收入状况是严重入不敷出;29.2%的新人表示收入状况稍有些入不敷出;33.3%的新人表示收入基本与支出持平;20.8%的新人表示有盈余,但不多;几乎没有新人表示收入盈余较多。

分期付房租成新宠

目前租房成本已成为“90后”职场新人的大支出,受访者表示,房租占到他们工资比例的三成甚至四成。房租押一付三,再加中介费,基本上相当于5个月的房租,这让他们“压力山大”。

与此同时,对互联网金融敏感的“90后”也在寻找方法,通过类似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房租分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面对大笔房租,近两成“90后”表示,已经开始尝试房租分期。在房租分期意愿调查方面,六成“90后”称会考虑房租分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