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完成"借壳"上市 欲借力发展全产业链

东方网  2015-09-16 18:10

[摘要]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桦在15日举行的2015“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中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工作,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成功借壳棱光实业,实现了集团设计咨询主营业务全部上市,目前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基本完成。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桦在15日举行的2015“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中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工作,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成功借壳棱光实业,实现了集团设计咨询主营业务全部上市,目前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基本完成。

张桦笑称,自从上市工作开展以来,曾被不少人追问,“你们这样一个智力密集型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你们需要钱吗?会花钱吗?”在张桦看来,登陆资本市场后,现代设计集团可以做的有很多,其中重要的就是借助资本的力量、借力科技创新这股东风,向“集成化”、“化”、“国际化”发展,横向并购扩张业务领域、纵向并购延伸服务产业链。

2014年,现代设计集团完成对位列全球酒店餐饮室内设计领域前三甲的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的全资控股。这不仅是上海国企依托上海自贸区开展跨境收购的首次尝试,也是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另一方面,在张桦心目中,现代设计集团要发展,就必须要打通设计、施工、运营三个环节,张桦坦言,“这样一个‘集成发展’的目标有挑战,但同时也是我们的机遇。”而改制上市就为搭建资本市场运作平台、运用各类市场化的资本工具扩大发展提供了可能性。

张桦介绍说,作为建筑设计这样一个艺术加技术领域内的行业龙头,科研水平决定了企业的未来。“随着这几年的投入,集团的科研力量有了明显的推进,人才培养也得到了提高,专项化的技术成果不断涌现”,张桦表示,近几年来,现代设计集团的科研方向已经从以往的解决实用问题,逐步转向更多地关注行业内的发展。不论是如今已经在实际领域应用的绿色建筑、BIM、建筑工业化等技术,还是老龄城市对建筑的需求这类具有一定前瞻性的方向,现代设计集团都在技术研发、探索实践、应用投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随着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张桦说,现代设计集团未来的发展将继续做好前瞻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发挥核心技术优势,通过资本运作整合资源,提升集团综合实力,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力争做好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排头兵。

本次“聚焦一号课题,建设科创中心——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由上海国资委党委、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东方网、东广新闻台、财经、解放网等协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