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Bhouse的质量之道:螺丝钉都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美通社  2015-09-22 17:12

[摘要] 长沙2015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建筑工业化,即通过现代化的制造、运输、安装和科学管理的大工业的生产方式,来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建筑工业化 虽然在中......

长沙2015年9月21日电/美通社/--建筑工业化,即通过现代化的制造、运输、安装和科学管理的大工业的生产方式,来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建筑工业化虽然在中国已发展20余年,但社会认知度仍较为低下,更多是持以怀疑的态度:建筑质量有保障吗?建筑结构安全吗?实际上,建筑工业化已经能够成就住宅的卓越品质。

精工:始于工业化制造

工业化制造除了提升劳动效率之外,更大的价值在于对产品质量的保障。

“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每一个螺丝钉的位置都必须要标准化。”在Bhouse产品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张剑称,“我们以工业化的方式变革建筑模式,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同时,我们在制造住宅的过程中,同样需要以制造汽车的严谨、严格、严苛来要求建筑产品质量的完美。”

“我们把建筑拆分为墙板、楼板、阳台等PC零构件,然后统一在工厂进行流水线生产,每个环节层层串联,把控构件质量直至出厂。”张剑说。在远大住工的PC制造基地,从钢筋的拉直、弯箍,桁架的制造,再到PC模具的组装,浇捣、养护、脱模入库,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工业化标准制造完成,自动化的机械操作层层把控每一块PC产品的质量,从源头消除了由偷工减料带来的质量问题。

工业化是一个化整为零的方法,把整体的建筑拆分为各个分散但又密切关联的零部件,把对建筑整体的质量把控划分为对每一个零部件的质量的把控,这样就实现了1+1>2的效果。

品质:源自标准化装配

建筑工业化有个通俗的叫法: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一辆汽车的零配件有2万多个,而别墅的PC构件只有50块左右,汽车的制造工艺与质量尚可如此严谨与完美,住宅产品又为什么不可以做到呢?

传统的建筑是依靠手工砌筑,效率低而且施工质量没有保障,完全凭靠建筑工人的经验手艺和心情,质量参差不齐。小到空鼓渗漏、墙纸发霉破损,大到墙体开裂、混凝土配方不对、梁倾斜等结构性安全问题,而这些问题在传统建筑模式下已成为公认的质量通病。


Bhouse—美式经典


Bhouse—美式经典

建筑工业化却是彻彻底底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提高生产效率而且严格把控建筑产品质量。在这里,每一道工序都是标准化的,标准化定位、标准化装配、标准化检验,任何不严谨的操作都将导致下一道工序的无法完成,一环扣一环,每一块PC板的吊装都必须是标准化的,没有错位与误差,必须是与完美。

对建筑工业化的质疑、对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模式质疑、对建筑结构安全的质疑,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毕竟这是新事物。质疑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味地愚昧无知。事实是,在美国、日本、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工业化造房已全面普及,他们充分地将工业革命的触角延伸至各个领域。在他们看来,工业化就是检验产品质量的标尺,螺丝钉都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标签:工业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