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月收入低于2400元可申请公租房补贴 11月1日起实施

北青报   2015-09-26 08:46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对租金补贴档位和标准进一步细化。据悉,通知将于11月起实施。

北京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对租金补贴档位和标准进一步细化。据悉,通知将于11月起实施。

昨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政在补贴标准统一、优惠比例细化、特殊困难救助等方面有了更为详尽的规定。根据新政,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将可申请公租房补贴

家庭人均月收入须不高于2400元

《通知》称,除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外,其余各区实行统一的公租房分档补贴比例。具体标准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除承租的公租房外,无其他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所承租的公租房须通过市、区县住保部门公开配租方式获得。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区县政府自行确定本区县内公租房租金补贴家庭人均月收入和家庭总资产净值。

城市低收入家庭补贴比例为90%

《通知》对租金补贴档位和标准进一步细化。一方面,租金补贴档位划分依据明确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可以享受95%的租金补贴;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即人均月收入为930元的家庭,补贴比例为90%”。

另一方面,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以上的家庭,此次《通知》中将标准更加细化,由之前的每600元设立一档,变为每400元设立一档,且补贴额度也有所提高,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承租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不含)至1600元(含)之间的承租家庭,补贴比例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600元(不含)到1800元(含)的,仍旧维持25%补贴;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不含)至2000元(含)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10%提高至25%;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不含)但不高于2400元(含)的家庭,补贴比例仍旧为10%。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调整,不仅加大了对公租房承租家庭,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障力度,更进一步提高了租金补贴的使用效率。

此外,《通知》将对补贴比例95%、90%、70%的家庭补贴面积上限由之前的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标准予以补贴,补贴力度不会降低。

享受新政优惠需向街道主动申请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的出台,是完善我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市公租房保障模式由“以实物配租为主”向“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并举”转变,对构建首都科学合理的保障房发展体系意义重大。

对于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的家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家庭可继续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只要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的,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后,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标准核定公租房租金补贴。

据悉,《通知》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新规“适用”后,相关家庭如要想享受新政策的相关优惠,应向所在的街道(乡镇)等基层部门主动提出相应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