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城控股欧阳捷:住宅地产还有30年“白银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吴若凡  2015-09-28 08:08

[摘要]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今年四季度整个房地产还是会延续强劲势头,此前,由于政策刺激,今年1~8月,房地产市场的整个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013年,成为新的历史高峰值,今年全年房地产也会成为新的历史高点,这是政策刺激所致。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今年四季度整个房地产还是会延续强劲势头,此前,由于政策刺激,今年1~8月,房地产市场的整个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013年,成为新的历史高峰值,今年全年房地产也会成为新的历史高点,这是政策刺激所致。

谈及新城的战略调整,欧阳捷表示,还是会聚焦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欧阳捷认为住宅地产还有30年的白银时代,商业地产还有10年的跑马圈地时代,现在的战略还是围绕着双赢驱动战略,以上海为中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城市拓展。

人口基数足以支撑行业

新城从B转A股,欧阳捷表示,终目的还是资本,为未来融资做铺垫,包括发债和股权融资,未来会持续进行。

欧阳捷说,A股市场房企的市盈率在10~20倍,B转A后估值会有所提升。而从整个房地产行业来看,其发展模式和盈利水平以及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住房需求,依然能够支撑这个行业,未来30年虽然市场需求会呈下降趋势,但新城过去多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未来增长率虽然会减慢,但依然会跑赢大市。

在商业地产上,新城加速布局的底气和雄心,伴随着其化战略的推进。塔博曼亚洲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报告展望2020》预测,中国未来两年的零售总额将以平均每年8.7%的速度增长,较2009年的15.6%有较大降幅,但由于中等收入人群崛起,中国仍然有希望成为整个亚洲大的奢侈品零售市场,这为商业地产的开发带来机会。

商业地产机会在三四线

欧阳捷表示,三四线城市成为商业地产加速布局的主战场,也会成为品牌商家布局的主战场。这主要由于城镇化的速度在放缓,一二线城市虽然常住人口净增长量依然不少,但增幅已比过去大幅减缓。年轻人未来受到政策鼓励,会更多地留在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也需要新型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填补市场空白。

基于此,欧阳捷表示,未来新城会采取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过去住宅地产占比较大,而新城未来的模式是住宅+商业,去年销售额180亿元,其中商业地产销售额60多亿元,预计今年的住宅销售额大概在180亿元,商业地产销售额将提升到100亿,未来商业地产的速度还会加快。”

与新城控股类似,苏宁置业也在发展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同步。欧阳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城控股今年新增了4个团队,准备拿10~15块地,以此来加速商业地产的开发建设。到2017年要达到15个项目开业,25个项目在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