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市坚决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不存在“审核漏洞”

i时代报  作者:白羽   2015-10-12 07:09

[摘要] 本月起,本市民政部门将不再开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俗称单身证明)后,房地部门在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时会不会存在一定的审核漏洞?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昨天发布消息称,民政部门不再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对上海住房限购审核工作没有影响。

本月起,本市民政部门将不再开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俗称单身证明)后,房地部门在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时会不会存在一定的审核漏洞?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昨天发布消息称,民政部门不再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对上海住房限购审核工作没有影响。

9月中旬,民政部宣布不再开单身证明。从10月1日起,上海正式开始执行新政。统计显示,上海单身证明开具量八成与“房”有关。据了解在房产交易中心,每一个购房者需填写住房情况登记表,填写家庭成员名单这一栏的同时,已经对自己的婚姻状况进行了承诺。在取消单身证明后,仅靠承诺能保证人人都实事求是吗?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表格,他们还要依据户口本上的记录,对购房者的婚姻状况进行审核。

有部分已婚者,在户口本上仍是与父母一起的未婚状态,这是不是意味着可以钻限购的空子了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对此指出,按照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规定,购房人应如实申报其家庭情况(包括婚姻状况),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对购房人提交的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与民政部门信息比对方式核对购房人婚姻登记记录。对违反住房限购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已办理房地产登记的,不受理相关转移、抵押等登记,本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不存在“审核漏洞”的情况。

另外,对保障性住房申请对象婚姻状况的审核也采取上述比对措施。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完善提升信息联网工作,做到实时核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