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政策效力基本释放殆尽 未来房价上涨势头受抑制

新闻晨报  2015-10-24 07:41

[摘要] 上海中原地产相关分析人士表示,接下来的楼市基于惯性还会有不错的表现,但也存在着购买力面临后续不足以及政策效力释放殆尽的双重压力,加上本月要严控房价的楼市调控风向转变,未来房价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抑制。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报表,上海房价继续上涨。受中高端项目成交活跃的带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涨幅继续扩大;二手房方面虽同比在增长,但环比增幅已现颓势。在经历半年多高速奔跑后,这个“金九”二手房的成交量却不及四五月,没能成为全年高点。上海中原地产相关分析人士表示,接下来的楼市基于惯性还会有不错的表现,但也存在着购买力面临后续不足以及政策效力释放殆尽的双重压力,加上本月要严控房价的楼市调控风向转变,未来房价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抑制。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9月价格出现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多,但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19个城市环比价格出现下跌,主要为一些旅游城市或一些三四线城市为主,城市间加剧分化。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继续同比全线上涨,并且涨幅扩大趋势非常显著。

9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较上月环比增加1.9%,涨幅较8月回升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9%,较上月增加了2.2个百分点。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介绍,9月作为传统旺季,今年房企也加快了推盘速度,当月投放量超过180万平方米,创下近8年新高。

二手住宅方面,70大中城市中仅有16个城市出现价格环比下跌,以旅游城市及三四线城市为主,四大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其他二手价格环比涨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窄。上海二手房上月价格指数为环比增加1.0%,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8%,比上月增加1.9个百分点。

业内认为,在今年二季度以来多方政策刺激下楼市回暖,一线城市状态更是“灼热”,上海的新房环比涨幅仍在持续扩大,虽然从二手住宅价格的环比涨幅整体能看出一点颓势,但显然今年已透支了新建商品住宅之后很久的价格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