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地华东领跑者的“坚持与改变”

新民周刊   2015-11-06 08:35

[摘要] 撰稿|孙华良 时近年底,在上海房地产界的热点新闻,除了楼盘热销和“地王”屡现之外,房地产知名公司的转型方向和人事变动,亦是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 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副总裁、华北区域董事长兼总经理阳侃,今年9月调任华东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样也引起业内的关注。但我丝毫没有“震感”,因为我与阳侃是同......

  撰稿|孙华

  时近年底,在上海房地产界的热点新闻,除了楼盘热销和“地王”屡现之外,房地产知名公司的转型方向和人事变动,亦是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

  金地集团副总裁、华北区域董事长兼总经理阳侃,今年9月调任华东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样也引起业内的关注。但我丝毫没有“震感”,因为我与阳侃是同道相识之人,深知他低调而实干,有一股难以察觉的阳刚之气,且厚道执著。

  低调的阳侃新官上任一个多月,在外界不显山不露水,却接受了《新民周刊》“新地产”专刊的专访。

  我俩见面时,他句话是:“华良总,你现在不仅仅只是一个房地产专刊主编的角色吧?”

  “你也不仅仅只想见一个媒体主编吧。我想,你是希望让我更多地帮你梳理出宏伟的金地华东创新发展计划吧!”

  也许是老朋友相见,他也没介意我的友善调侃。

  “金地华东区域的发展主基调是:坚持与改变。”阳侃依然是那样的执著和实干,平和的语调,爽朗的笑声,还是能让人感觉到一种稳健扎实的内涵力量,一种坚忍不拔的进取精神,一种与时俱进的创新思想。唯有那双坚定眼神下隐约显现的两条皱纹,仿佛传递出他作为一个金地发展“领跑者”的厚实阅历,仿佛透露出他作为一个金地发展“领跑者”的雄厚耐力。

  “招保万金”是上海(楼盘)房地产行业的“金字招牌”,也是上海房地产发展的一股巨大力量,对上海房地产市场产生着引领作用。我查了一下资料,“上海2015年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排行榜10”之中,金地自在城以销售1078套商品住宅雄踞榜单亚军。同时,“2015年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排行榜10”之中,金地自在城以销售面积98430平方米荣登季军席位。这足以证明,金地在上海,乃至华东地区,依然处于行业市场的领跑地位。

  金地集团自2002年进入华东地区以来,一直以人文风格、人性功能、人情社区这三大原则性标准,贯穿于产品研发和开发建造之中,其产品品质在楼市中独树一帜。这也正如阳侃所描述的那样:“金地的过去、现在、未来,都一直坚持着顺应市场需求,坚持产品品质精髓,将更高层次的服务配套理念和人文情怀体验融入到项目之中。”

  确实,在商业经济气息如此浓烈的时代,要坚持住这样一种产品开发理念,确实是一个地产领跑者,或者说房地产开发企业难能可贵的精神所在。

  经营理念:继承华东优良的经营局面,并致力于跃上新的台阶“这次任职华东大的感觉是,我不仅要为金地在整个区域发展保持优良的经营局面,推动华东发展跃上一个新台阶。而且,更要努力创造一个发展的新境界。”阳侃的开场白简单执著而深含蕴意。

  众所周知,金地在华东区域的产品有两大特点:高端和创新。比如“天”字系产品:“金地天御”、“金地天境”等一直是以其高端的产品品质闻名市场。而“金地未未来”、“金地未来域”等项目,更是以产品的创新而征服市场。随着城市建筑形态的变革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金地产品的开发理念,也必然要变革和创新。

  “你调任金地华东总经理,是怎样定位产品形态,以及制定未来的开发理念?”作为上海的代“老地产人”,我依然关注着金地的发展方向和产品定位。

  “金地华东地区五年前的产品定位是:高端+刚需。五年来,我们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产品线延长,而且更加多元化。这是为了与时俱进地顺应主流市场的需要。未来的发展,在高端和主流市场,都要充分体现出金地的产品价值和全方位服务,体现高品质和人文情怀。但我坚信,我们改变的不是产品品质,而是市场定位策略。只有产品创新,适应市场需求,金地在华东才能保持领跑的经营格局,并致力于跃上新的台阶。”阳侃骄傲地阐述着,并流露出一种睿智和自信。

  发展理念:做大、做多、做活的经营模式

  上海的多数房地产企业品牌都有其独特的标签,而其开发的项目也是如此。金地集团的企业标签就是高端和创新,其开发的 “天境”和“褐石”两大产品体系,均以其独特的产品价值,深受市场的追捧和赞誉。

  “进一步‘做大做多做活’华东区域,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更少的地方做大:就是调整华东的发展格局,深耕上海、南京(楼盘)和苏州(楼盘)。今年华东区域的销售目标是100亿,明年是160亿,2017年将跃上200亿的新台阶。

  “在做大的基础上做多:就是在开发住宅的基础上,涉足商业、写字楼、园区的开发和经营。如果我们要在更少的地方实现做大的目标,必须具备这种产品开发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

  “在做多的基础上做活:打造崭新的生活配套模式,提升商业运营能力,甚至是新商业领域的开拓能力,乃至非房地产开发类业务。但我们在追求发展规模的同时,始终将坚持‘产品和服务’是我们的生命线。金地将从开放型的重资产企业,向注重于产品服务理念打造的复合型企业方向发展。”阳侃如是说。

  “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在社区中搭建一些非地产类的创新业务平台,运用商业管理的模式,构建出一个完整的商业配套体系,用多元化的商业配套,来深度发掘我们的服务附加值。金地在为中产阶级提供理想家园的同时,尽可能多地提供满足多样化的配套需求,把服务落地做实,灵活运用边缘行业来服务客户,真正实现中产阶级追求生活品质的居住梦。”阳侃平静的语调里,蕴含着不断创新完善的房地产配套服务理念。其根本的目标,就是提高金地住宅产品的服务附加值。

  “据悉,金地在上海松江车墩的项目,商业综合配套的比重很高,这是否就是今后金地将要打造崭新生活配套模式,提升商业运营能力的经典样板模式呢?”我略带疑惑地问道。

  “我们今后打造的产品,要遵循‘针对新兴中产阶级创造的高端服务配套品质生活’理念。不仅要提供一种真正的居住享受,更要体现一种人文情怀,这也是我们想要呈现给市场的产品文化内涵和清晰的产品符号”阳侃回答说。

  管理理念:开放、多元、平等“我的角色是职业经理人,我的使命,是要创造出金地华东区域发展的新境界。金地在华东区域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和雄厚的经营实力,让我有更好的平台去把握市场机遇,去向市场传递我们的企业标签和产品内涵。”阳侃充满信心地说。

  当聊到关于怎样领导团队在华东区域“大展宏图”时,我们两人有太多的想法和观点互动。我们聊了两个多,却仿佛沉浸了几天,因为有更多的理念互动和思想撞击。

  “作为一个领导者,我坚持激情与信任。果敢、进取、独立,是我的激情。宽容、理解、鼓励,是我的信任。我充分信任我的经营团队,在每个人都有努力争夺的信心和目标的同时,鼓励他们共同快速作出应对市场变化的反应,这样所获得的正能量才是巨大的。”阳侃述说着,表达出一个“领跑者”的博大胸怀和远大志向。

  真的,要弘扬一个企业的文化并不难,要创新一个产品的特色亦不难。难能可贵的是,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不断努力进取,奔向闪耀着光辉的前方……

  阳侃就是这样一个金地发展历史上的“领跑者”,也许他并不是出彩的,但他一定是骄傲的。因为他执著地坚守着信念和追求着目标。

  正如在访谈结束时,他给人留下的影像一样:一抹艳红的阳光照耀出他坚毅的背影,正在侃侃而谈着……

  我俩合影道别时,他紧握着我的双手,这是一种友情和力量的传递。

  “我一定会成为你实现目标的陪伴者和见证者!”这是我对阳侃的祝愿,也是一种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