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户籍制度改革加快 中长期利好房地产等消费板块

证券日报  作者:孙华   2015-11-13 08:27

[摘要] 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化进一步加大,相对利好地产股。

“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化进一步加大,相对利好地产股。同时,随之带来的家电升级消费的机会也可以关注,重点关注智能家电概念受益股。”湖南金证顾问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易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消费升级的四方面措施,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家电等消费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

对应到A股中,户籍制度改革、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将带来政府公共服务支出的增长以及一个庞大的新消费群体的形成,利好大众消费板块;而人口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也有望带活计算机行业内的相关标的。在谈到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对A股带来哪些机会时,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指出,加快户籍制改革有利于让更多的农村人口流向城市,这些人口在城市定居能够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的需求量,在利好房地产的同时也对房地产周边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还能扩大家电、日用品的消费,此外,对医疗和教育的需求总量也会提高。总而言之,加快户籍制改革给A股的房地产、城镇化、基础建设、家电、医疗服务、教育等概念行业都带来发展机会。

从近期A股市场表现看,房地产概念股和家电概念股表现优异。其中,11月以来,正常交易的124只房地产概念股中有115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92.74%;家电行业,正常交易的50只家用电器概念股中有48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占比96%。对此,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户籍取消之后,农业和非农业人口将同时转变为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等,这对于新城市居民来说将会有一波消费升级效应。但需要注意的是,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将对宏观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但对A股股价短线影响应该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