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市建筑学会年会:城市更新 共创宜居学术论坛举行

房天下  2015-11-25 15:41

[摘要] 11月24日上海市建筑学会年会暨“城市更新、共创宜居”学术论坛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在前二十余年的城市建设中,上海市建筑学会的会员在上海乃至全国多个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例如:在全国的超高层建筑(200米以上)中,上海的设计机构承担了全国的半壁江山,文化项目也占到相当比例。

11月24日上海市建筑学会年会暨“城市更新、共创宜居”学术论坛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在前二十余年的城市建设中,上海市建筑学会的会员在上海乃至多个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例如:在的超高层建筑(200米以上)中,上海的设计机构承担了的半壁江山,文化项目也占到相当比例。

从今年初开始,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模式的调整,城市建设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外延式的发展方式调整为内涵式发展,城市设计、城市更新、既有建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成为今后城市建设的主流。

在今天的论坛上,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俞斯佳作了“城市更新——上海在行动”的主题演讲。发言中明确提出上海规划建设用地规模负增长的要求,从而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的目标。从城市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城市魅力的三重角度来塑造。

演讲中介绍了上海市城市更新的“办法”和“细则”,为激发对城市公共空间的贡献,明确提到了用地性质鼓励混合和复合。

容量调整注重“引逼结合”,鼓励和引导公共要素的增加。

俞斯佳总工在讲到行动措施时表示:

一是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提升城市内涵;

二是发挥社区平台作用,完善生活圈功能品质;

三是发挥市民主体作用,促进城市共享发展;

四是发挥市场驱动作用,促进城市创新发展;

五是以契约管理为抓手,创新城市治理机制。

国务院参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题为“重建城市微循环——绿色发展新理念”的演讲中简介了城市建设发展转型的基本思路和主要难点。明确提出了在中国城镇化、绿色化阶段,遵循自组织的理念,摒弃初期广为流行的疾风暴雨式的“大开大发”、“大拆大建”。在“生态城市规划”指导下,推行“微降解、微能源、微冲击、微更生、微交通、微绿地、微调控”,将成为城市转型,生态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原则。

嘉宾的演讲引起与会会员的强烈共鸣,并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海市建筑学会是上海建设行业历史悠久的老学会,专业委员会涵盖了城市建设的多个领域,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这与上海这座以城市建设和建筑作为张名片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