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股权之争不误生产 万科12月份新增21项目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6-01-05 02:35

[摘要] 停牌中的万科昨日晚间发布几则公告:一是公司去年销售金额突破2600亿元,上升逾两成;二是在“宝万之争”激烈上演的去年12月份,万科并未放松“生产”,当月新增项目达21个,显示公司运营正常。而对于重组进展,万科并未作更新披露。

停牌中的万科昨日晚间发布几则公告:一是公司去年销售金额突破2600亿元,上升逾两成;二是在“宝万之争”激烈上演的去年12月份,万科并未放松“生产”,当月新增项目达21个,显示公司运营正常。而对于重组进展,万科并未作更新披露。

据披露,2015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4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2.4亿元。由此,公司2015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相比2014年全年销售金额2151.3亿元,增长21.5%。这也是万科连续第三年在全年销售金额上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此外,万科拿地动作也不懈怠,12月份共新增项目21个,且选择城市的质量较高:21个项目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多达7个,占比三分之一,其余也基本位于厦门(楼盘)、福州(楼盘)、天津(楼盘)、成都等重点二线城市及区域核心城市。另外,万科在物流地产开发上继续发力,12月新增一块位于北京(楼盘)的物流地块。

对于重组进展,万科的新公告并未作更新的信息披露,表示将继续停牌推进。

除公告外,元旦期间一则有关“万科高级副总裁祝九胜突然辞职”的消息也成了市场关注焦点。上证报记者新从万科方面获悉,祝九胜目前的确已辞去集团副总裁职务,但此事与万科的合伙人计划并无直接关联。

据了解,曾任建设银行深圳(楼盘)分行高管的祝九胜2012年加盟万科,分管万科集团资金管理部,是负责万科融资贷款的核心人物。“祝九胜在深圳银行界很有影响力,之前就传有好几家银行在挖他。”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

不过,对于祝九胜此番卸任副总裁一事,万科至今未发布公告。对此,万科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解释称,由于祝九胜并不是“法定高管”,并非公司董事会任命,因此无需对外发布公告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在万科以“盈安合伙”为平台推出事业合伙人计划初期,曾有媒体报道称祝九胜“全力负责此事”。而前期随着“宝万之争”的爆发,以及金鹏(盈安合伙委托机构)和德赢资管计划间曝出的“暧昧关系”,外界纷纷猜测祝九胜此次离职或与相关资管计划有关。不过,万科内部人士并不认同这一传言,称“公司内部并没有听到这一说法。”

一个不易忽视的细节是,2015年12月郁亮50岁生日时,祝九胜当时曾和王石、谭华杰等人一起陪同郁亮“庆生”,可见其此次离职可能并非如外界传言所说的“意见不合进而闹翻出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