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集团2015年收入增近两成 地产1/3来自租金

新京报   2016-01-11 08:50

[摘要] 1月10日晚间,万达集团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6340亿元,同比增长20.9%;收入290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9.3%,同比增长19.1%;预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从收入结构上看,在“去地产化”战略的影响下,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增速正在减缓,文化业务收入则在大幅上升。

万达集团2015年收入增近两成

地产板块收入告别两位数增长,“去地产化”提速;文化收入大幅增长

新京报讯 1月10日晚间,万达集团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6340亿元,同比增长20.9%;收入290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9.3%,同比增长19.1%;预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从收入结构上看,在“去地产化”战略的影响下,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增速正在减缓,文化业务收入则在大幅上升。

地产收入三分之一来自租金

数据显示,万达商业地产2015年实现业务收入1904.5亿元,同比增长4.4%。而在2015年之前,万达的地产收入都是两位数增长。地产板块增速放缓已成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万达集团宣布“去地产化”的重要特征。

2015年初,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公开表示,将启动万达第四次转型,相比前三次转型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主要内容是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包括万达集团的转型和万达商业地产的转型。为此,万达过去一年在国内外市场上动作频频。

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相对于地产业务销售数据,自己更加看重的是租金占比。“我曾说过到了2020年,商业地产全部净利润的三分之二要来自于租金。”王健林说。

而从去年的租金收入来看,万达正在朝着这个方向推进。数据显示,去年万达广场租赁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30.7%,由于租金大幅增长,租金收缴率及物管费收缴率达到100%,租金利润占万达商业利润比重预计超过35%。

2015年,万达集团旗下新增持有物业面积475.5万平方米,累计持有2632.1万平方米,较2014年末增长22%。新开业万达广场26个,新开业酒店10个。

文化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按照王健林对于万达集团的转型规划,万达将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从2012年已决定涉猎文化产业的万达集团,国内开发与海外收购双管齐下,大手笔的投入之下,终于看到收获。

截止到2015年年底,万达文化集团收入达到512.8亿元,同比增长45.7%。在国外,位于美国的AMC全年收入超过预计190亿元,增幅将超过9%;在国内,万达院线2015年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49.9%。其中票房63亿元,同比增长49.6%。

在去年成立的万达金融集团,虽然是万达集团旗下的新兵,但发展势头迅猛。2015年,万达金融集团收入20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97%。

按照王健林的布局,万达金融集团的未来将是一个基于O2O、大数据、金融工具于一体的产业,将充分利用万达独有的优势,与万达商管及旗下各个产业有机结合,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