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青浦一盘"欠薪"被堵门超半月 业主交房无期

新民晚报   2016-01-16 10:07

[摘要] 苏先生买了青浦区的水都南岸楼盘,原本定于2015年12月31日交房。但到了交房那天,因为开发商与建筑分包商之间的一些经济矛盾,建筑分包商的部分工人将大门堵住,阻止业主收房。“开发商与建筑分包商的矛盾是非,我们不关心;我们只想知道,到底何时能拿到钥匙,顺利交房?”

苏先生买了青浦区的水都南岸楼盘,原本定于2015年12月31日交房。但到了交房那天,因为开发商与建筑分包商之间的一些经济矛盾,建筑分包商的部分工人将大门堵住,阻止业主收房。“开发商与建筑分包商的矛盾是非,我们不关心;我们只想知道,到底何时能拿到钥匙,顺利交房?”昨天,读者苏先生致电本报962555新闻热线,投诉青浦区水都南岸楼盘开发商——上海东方国际文体休闲产业城发展有限公司违反合同,延期交房

业主收房被“堵门”

去年11月下旬,苏先生购买了青浦区朱家角(板块楼盘、地图选房)镇的楼盘水都南岸,开发商称,交房日期是2015年12月31日。今年元旦,苏先生和家人兴冲冲赶到售楼处准备拿钥匙,却被告知,要过一阵子才能交房。这下,苏先生懵了:“不是说好2015年年底交房吗?”

苏先生不甘心,决定到水都南岸楼盘亲自看一看。他一到小区大门口,就被几名工人拦住了。工人称,他们是建造这个楼盘的工人,因为开发商拖欠薪酬,所以他们就来这里“堵门”,向开发商要个说法。因为工人阻拦,终苏先生未能进入小区看房。

“事发至今已近半个月,直到今天我都还没拿到钥匙,也不知道到底何时能收房!”苏先生十分郁闷,他说,本来乔迁新居高高兴兴,现在被开发商这么一“折腾”,原本开心的心情一扫而空。

开发商将酌情补偿

记者致电水都南岸售楼处,工作人员解释,开发商已将建筑工人的薪酬款项给到建筑商,但建筑商并未将这部分款项全部发放至建筑分包商及工人。开发商与建筑商、建筑分包商之间的经济纠纷,他们会与对方好好协商,争取尽快妥善解决。

水都南岸售楼处表示,按照合同,业主确实应该在2015年12月31日收房开发商也已给业主们发了交房通知书。如果现在给业主钥匙,就等于业主收房了,就要交物业费;但业主实际无法入住,反而会使业主产生物业费损失。

对于目前延期交房的情况,开发商会按照合同规定,酌情给业主们经济补偿。“如果一些业主情况特别困难,我们也可以在水都南岸小区给他们提供临时宿舍,解决居住需求。”水都南岸售楼处工作人员称。

交房未有时间表

苏先生称,他多次向开发商反映,问到底何时交房,对方均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让他“再等等”。“买了新房不能住,心里很憋屈。”苏先生无可奈何。

业主希望,开发商与建筑分包商之间应该“先解决问题,再分清责任”,先让广大业主安心入住,至于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矛盾,可以放在后面再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