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12月全国70城房价超半数上涨 沪新房环比增长2.1%

东方网  作者:邵未来   2016-01-19 04:05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个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37个。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37个。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延续涨势,不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价格同比和环比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上海新建商品房12月环比增长2.1%,二手房价格环比增长1.2%。深圳楼市火爆依旧,新房价格环比增长3.2%,二手房价格环比增长3.3%,均位列之首。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四大一线城市基本以存量房的成交为主,而其余城市则主要依靠新房的成交为主。

结合一二手住宅的情况来看,目前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整体走俏,不管是一二手均有不小的需求,未来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临近农历年关,虽然需求量可能会出现短暂缩小,但不会对房价出现直接影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同时,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

上海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189万平方米,供应量为96万平方米,呈现出明显供不应求的局面,截至去年底,全市商品住宅的存量仅有1075万平方米,按照12月的成交速度,不足6个月就能将完成存量去化。陆骑麟认为,在目前供不应求,并且成交量年底翘尾创新高的情况下,购房者在经历了一年房价的持续上涨后,认为今年房价仍会继续走高,恐慌性购房情绪严重,这也给开发商二手房东有了提价的底气。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分析称,楼市高涨的交易热情在12月份得到进一步宣泄,能量释放相当充分。从近期一些政府会议透露的口风来看,上海楼市调控政策今年将从紧、从严,因此房价快涨的势头将受到压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