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宁间第三条高铁2019年完工 沪通铁路二期今年开建

东方网   2016-01-25 08:11

[摘要]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沪通铁路一期为南通经太仓至安亭段,并由安亭引入上海虹桥站。而沪通铁路二期是在太仓这个分叉口引出了往浦东的一个岔道,沿线经过上海浦东外高桥、浦东机场,终到达惠南站。

日前江苏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了2016年江苏交通建设和服务提升各领域重点工作。其中涉及上海的交通信息有以下内容:

今年力争开工这几条铁路

●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2016-2019年)

亮点:将打通苏北五市往上海近路径

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北接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西承在建的徐宿淮盐铁路,南接在建的沪通铁路,设计时速达250公里。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全长160公里。其中,盐城至海安段去年4月份已通过铁路总公司预可行性研究审查,途经盐城的城南新区、亭湖区、大丰区、东台市,到达南通的海安县。

●苏南沿江城际铁路(2016-2020年)

亮点:沪宁间又一条高速铁路

作为沪宁间第3条高速铁路,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一旦建成通车,可大大缓解现有几条运载能力接近饱和的沪宁铁路压力,扩大长三角1城市圈范围。

而且,这条铁路正好覆盖了前3条沪宁铁路通道未途经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经济发达、城镇密集的地区,这条铁路建成后苏南大多数县级市都将通上高速铁路。

●徐连客专(2016-2019年)

亮点:连云港打通北京、上海、西安高铁通道

全线规划设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徐州东等6个车站,项目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建,建成后连徐两地快50内就可到达。连云港及沿线居民还可以在徐州搭上京沪高铁的快车,南北可达上海、北京,西可快速到达郑州、西安。

●沪通铁路二期(2016-2020年)

亮点:江苏至浦东首条铁路

江苏段全长7公里,建设年限2016年于2020年。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沪通铁路一期为南通经太仓至安亭段,并由安亭引入上海虹桥站。而沪通铁路二期是在太仓这个分叉口引出了往浦东的一个岔道,沿线经过上海浦东外高桥、浦东机场,终到达惠南站。

这些项目正在快马加鞭

1、沪通铁路江苏段(2014-2020)设计时速200公里/,全长120公里。

新开工高速公路

1、沪通大桥公路南接线(2016-2019)

2、沪通大桥公路北接线(2016-2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