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新年买房选哪里? 浦东临港潜力房力荐

房天下  2016-02-12 07:00

[摘要] 按照规划,到2020年,临港地区将基本建成高端制造要素高度集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高效联动的“智造城”;宜业宜居、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海洋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以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常住人口将达到80万左右。

按照规划,到2020年,临港地区将基本建成高端制造要素高度集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高效联动的“智造城”;宜业宜居、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海洋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以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常住人口将达到80万左右。

但是,据2020年还剩4年,据澎湃资料显示,直到目前,临港的常住人口只有约5万,其中还有3万是大学生。

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临港新城的发展呢?

很明显,是交通,16号线3节编组的先天缺陷是远远无法满足80万人口规划的,就是现在,也依然被冠上上海“挤地铁”的称号。熟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没有宽敞、便捷的道路满足市民的日常出行需要,是无法快速为这个地区增加人气的。好在,目前相关单位已经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整改,继上周五乘客发现轨交16号线出现了6节编组列车后,前天早高峰,16号线再次试验“三六混跑”,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16号线

作为上海房价的低洼区,临港还是一个很值得新上海人置业的地区,且今后的规划和政策也很值得期待:

1.通过积分政策吸引人才集聚等建议,在这次上海“两会”召开前,上海社科院、台盟上海市委等在调研中都关注到这一问题,并提出了优化城镇布局。

2.规划预留至少2条轨道交通通道,参照日本东京都市圈中新城人口在50万的一般有2条、100万的有3条轨道交通线路连接中心城区,上海80-100万人口的地区将来有望新增一条地铁线。

3.新城将成为中高级人才的聚居地和年轻人创业的重要空间,随着中心城区新兴产业向郊区新城的转移,加大规划建设单身、人才、经济廉租房等新型居住空间,吸引更多年轻人到新城居住、工作,降低新城年轻人才的居住成本、生活成本。

临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