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营改增”改革全面推开 房地产等四大行业纳入试点范围

东方网  2016-02-18 06:54

[摘要] 2016年上海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

今天,2016年上海市财税工作会议举行,记者从财税部门的负责人处获悉,2016年上海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支持推进开放度高的自贸试验区建设。“营改增”改革强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将纳入试点范围。

营改增全覆盖

国务院此前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在今日举行的财税会议上,上海市财政局局长宋依佳透露,2016年上海在财税改革方面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推进税制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并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消费税改革和地方税体系建设。

有预测称,2016年,已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减税规模估计有2000亿元,金融业、房地产和建筑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减税规模或接近4000亿元,2016年“营改增”减税总规模接近6000亿元,实实在在地给企业降成本。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会上表示,今年营改增改革将进入收官阶段,将按照中央部署、结合上海实际情况,稳步推进营改增改革,做到有始有终。

据悉,2012年我国率先在上海启动税收改革试点,在交通运输、邮政、电信以及七大现代服务业展开。在减税120亿的同时,享受增值税抵扣120亿,这也意味着,上海的300亿营改增税收中,整体减税规模达80%,营改增效果明显并且带动周边地区快速推进。

财政政策方面,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主要方面包括聚焦支持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领域建设;支持上海“四个中心”与自贸区联动发展,推进开放度高的自贸试验区建设。此外,还将配合做好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各项建设运营和项目储备,主办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各项工作。

屠光绍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首先要聚焦稳增长、调结构的重点领域,例如对科创中心、自贸区、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建设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此外,对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在降低企业税费、融资成本等环节给予支持。

税收总量首破万亿

2015年上海税收总量首破万亿,达到11230.4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第三产业税收完成6665.6亿元,占税收比重达到67.4%;第二产业税收完成3218.4亿元,同比增长2.6%。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自营改增试点以来,试点纳税人累计缴纳增值税税款1298..1亿元,整体减少税收381.4亿元。

据悉,2016年上海将全面落实国税总局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十项举措。包括建立免审批的税收优惠政策自享清单制度。上海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局长过剑飞表示,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地方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所面临税收制度性瓶颈,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税制完善。过剑飞透露,今年还将深入分析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特点,推进支持相关产业、行业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