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浦东将建"国际人才自由港"洼地临港是首选?

房天下  2016-03-09 07:00

[摘要] 全市首个通过市场化评价标准落户的引进创业人才成了“浦东人,来自世邦机器有限公司的杨松科被推荐落户上海。以“双自联动”建设人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眼下的浦东新区正从降低门槛、搭建平台、服务保障方面入手,破解束缚人才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难题,为科创中心建设做好人才支撑。

全市通过市场化评价标准落户的引进创业人才成了“浦东人,来自世邦机器有限公司的杨松科被推荐落户上海。以“双自联动”建设人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眼下的浦东新区正从降低门槛、搭建平台、服务保障方面入手,破解束缚人才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难题,为科创中心建设做好人才支撑。

到2020年,这片改革热土将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人才自由港”和“大众创业策源地”,成为拥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化人才高地。

人才引进制度探索接轨国际

被称为“浦东人才14条”的《浦东新区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总体方案》涵盖54项内容,目前已有20项进入实施阶段、8项有了具体方案。在创新外籍人才引进政策上,浦东新区率先试点居留、人才签证等12项改革措施,实行14项自贸区扩区出入境优惠政策,累计为800余家外资企业作政策推介,受理11名外籍高管的居留申请,为55名符合人才新政的外籍人才办理居留许可。

科研人才

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平台

在“众创空间”建设上,浦东新区也是大动作频频:2万平方米新兴金融产业园创业街区项目落地陆家嘴,张江也吸引到了一批国际知名孵化器。就在不久前,张江高科技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展开全面合作,建立“阿里云创客+”基地,双方将充分对接各自的创新创业资源,打造高质高效的众创服务平台。此外,将有更多的创业机构将在浦东落户,为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创业机构

打造国际化配套服务环境

今年1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运人才“双认证”试点项目正式启动。中国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学会(ICS)、浦东新区航运服务室共同推出国际航运专才发展计划,在航运人才培养、航运精品课程开发以及航运人才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航运人才评价体系。这是浦东新区在建设高端服务业人才集聚融合平台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信息来源:东方网)                  

自由贸易试验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