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卖“互换”楼市情绪发生变化 政策调整租赁被看好

新闻晨报   2016-04-08 10:07

[摘要] 3月25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九条”后首周,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楼市降温效果显著。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月28日-4月3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成交均价环比前周都明显下降。

3月25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九条”后首周,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楼市降温效果显著。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月28日-4月3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成交均价环比前周都明显下降。

尽管仅凭一周的成交数据,还不能宣告楼市供求关系逆转,但初步印证了当前楼市市场情绪的的转变,买卖姿态出现“互换”。一方面,开发商不再惜售,开始加速跑量,以求落袋为安;另一方面,购房者开始观望,放缓入市节奏。

买卖市场情绪转变

首先,卖房态度发生转变。月初,市场交易情绪亢奋,房企惜售之心有增无减。迫于调控政策压力,房企开始积极推盘。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政策出台前一周及出台后一周,供应面积达72.2万平方米,占整个三月供应的83.6%。二手房市场中房东为促成交,主动降价的开始增多,一些高端房源降幅可达10%。

政策拐点的出现,买方心理预期也发生变化。较高的市场预期带来近一波集中入市,众多买家趁着政策出台前赶“末班车”,成交量上升。“3·25”新政一落地,由于限购门槛的提高、信贷方面的收紧,买家交易情绪受压制,观望情绪有所抬头。

政策调整租赁看好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这次上海新政影响的大人群是改善型需求和外来人口需求人群,而调控政策实际影响的人群在15%左右。新政虽然把需求延后,但需求本身并没有消失。

从节奏上看,先是客户量减少,接下来成交随之而降,销售价格出现松动,部分需要现金流的发展商或小业主需要调整销售价格预期。但是对于有购买资格的买家而言,这也意味着新的入市机会。被挡在限购门槛外的客户,原先的购买欲望转化为租赁需求,因此未来租房市场可能会被看好。>>返回腾讯大申房产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