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上海金融报   2016-04-19 08:0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4%,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2.5%,低为下降3.8%。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4%,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2.5%,低为下降3.8%。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9.3%,低为下降0.7%。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0.5%,低为下降7.3%。

从具体城市看,3月份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3%、4.3%、2.9%和3.7%,同比分别上涨17.6%、30.5%、15.3%、62.5%。其中,深圳房价同比62.5%的涨幅为高。3月环比涨幅高是厦门(楼盘),环比上涨5.4%。一线城市价格涨幅开始收窄。比如深圳,3月环比上涨3.7%,涨幅只比前期增加0.1个百分点。上海新房市场涨幅继续在4个一线城市之首,为4.3%,涨幅比前期扩大1.4个百分点。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市场比较类似,但涨幅明显要快于新房市场。合肥(楼盘)价格环比9.7%涨幅领跑。一线城市中北京价格环比上涨,为6.3%,上海排名第二为6.2%。虽然上海环比涨幅比较快,但可以看出涨幅有所减缓,只比前期增加0.9个百分点。在“降首付”、“降契税”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3月房价普遍上涨,一二线城市房价分化差距缩小。且在一线城市,例如上海出台新政之后,也间接带动了一部分客流量到周边强二线城市,促使其房价的涨幅远高于同类型的二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近期,一线以及部分二线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受此影响,这些城市在政策出台后房价快涨势头被遏制。虽然政策干预可以改变短期市场格局,但中长期的楼市走向依然取决于供求关系的基本面,归根结底体现的是经济发展和城市吸引力。以上海为例,截至3月底,上海市住宅存量670.11万方,环比下降12.89%,去化周期约5.32个月,同时伴随着土地市场供应限制,住宅市场未来将维持总体供不应求的格局,均价仍长期看涨。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受新政影响,一部分需求将被抑制,刚需及改善性需求出现量能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市区价格表现依旧坚挺,郊区价格虽有所波动,但长远来看仍将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