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故事泪点多 千万别当“接盘侠”

东方网  2016-04-22 10:12

[摘要] 有媒体讲了个故事,说一对夫妻在深圳有着体面工作,住着一套小房子,生了二宝后,赶上深圳房价暴涨,自觉在深圳换大房子的希望破灭。随即,他们到武汉也找到不错的工作,把深圳的小房卖了400万元,又加上积蓄,在武汉买了4套房,过上幸福生活。这对夫妻感叹:“在深圳生活有钱也不敢花,现在终于敢花钱了。”

有媒体讲了个故事,说一对夫妻在深圳有着体面工作,住着一套小房子,生了二宝后,赶上深圳房价暴涨,自觉在深圳换大房子的希望破灭。随即,他们到武汉也找到不错的工作,把深圳的小房卖了400万元,又加上积蓄,在武汉买了4套房,过上幸福生活。这对夫妻感叹:“在深圳生活有钱也不敢花,现在终于敢花钱了。”

此类故事其实有许多版本,我就听过两则类似的。一则是靠近北京的河北燕郊房价暴涨,有人卖了一套燕郊的房,又加上贷款,跑到价格相对低的河北大厂买了三套房。还有一则是,北京的某小商品批发市场据说要搬到河北燕郊,市场的一个老商户随即在燕郊买了四套房……

这些故事往往流传于微信朋友圈或QQ群中,至于故事的真与假、是否经过“添油加醋”,外人无从辨别。许多人只是惊讶于房价的暴涨与故事中的人倒腾几套房的魄力,感叹吐槽一番,并进行下一轮转发。

这之中,有人羡慕嫉妒恨,总说“后悔当初没多买几套房”;也有人觉得“逃离”北上广深也是种活法,别“死要面子活受罪”;还有人说“城里人真会玩,俺们乡下人玩不起”;更有人觉得这是“鸡汤”,是忽悠人们去二线城市当“接盘侠”。不管怎么说,这种事容易引发吐沫星子乱溅。至于会否产生启迪效果,能不能引起效仿,则是另一回事。

毕竟,每个人的现实状况千差万别,人们对不同地区的生活与发展前景的预期很不一样,从一地搬到另一地还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这些都使得人们不可能仅凭某个故事就跟风效仿。对很多人而言,其实是一边吐槽着北上广深“压力大”,另一方面又怀有“离开就是想念的开始”的不舍。这不全然是面子问题,更由于一线城市的环境氛围、生活配套、包容广度、记忆情节等等,已被许多人所适应与习惯。当然,也有一些人选择离开,自我感觉过得也不错。选择上的差异,没法说孰高孰低,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选择者自己才明白。

回到故事本身,更多是以房产与财富为导向。问题是,对众多租房者而言,困扰的是根本买不起房,上述故事只会令其更加望房兴叹。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是相对便宜,但之所以要“去库存”,是因为供大于求与价格调整不到位,经济理性人不会因为听几个故事,就改变对有关地区房产价值的预期。对中低收入者而言,房子终归是用来住的,“心安即是吾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