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屋租赁市场走强 毕业生租赁需求已露头

新民网  作者:魏巍  2016-05-06 17:17

[摘要] 4月原本是租赁市场淡季,成交却比较火热。昨天,记者从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获悉,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租赁需求迅速释放,租金涨幅扩大。

4月原本是租赁市场淡季,成交却比较火热。昨天,记者从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获悉,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租赁需求迅速释放,租金涨幅扩大。

目前,在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市区涨幅较大的区县是黄浦、徐汇、静安等,郊区涨幅较大的有松江、浦东、闵行等。调查显示,一些进入实习的应届毕业生,开始在家里贴补下租房工作,选择多为一室或二室老工房(售后公房),租金水平在3000-4000元。其中,一些年轻人愿意支付稍多的租金,选择稳定性强、服务好的长租。另外,部分受“3·25”新政影响,无法购房的首套刚需客,选择租借售后公房过渡,租借多为3000-4500元的二室户。

申城四月的房屋租赁市场为何成交火热?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陆备分析道,一是买卖市场受“3·25”新政影响,由买转租需求旺盛,其中不少是换租改善客;二是租赁需求原本都为无房一族,新需求是业主把名下物业出租当租客“以租养房”、“以租养租”;三是毕租需求已经露头,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高达770万,上海本地为18.7万,外地毕业生又开始涌入上海;四是创客、青年、白领等短租、长租新租赁模式逐渐扩张,大多为酒店式管理,租赁房类型呈现多样化。由此,4月租赁市场在需求的扩张下,租金走势强劲,预计未来租赁市场仍将强势向上。(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