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沪新房价环比上涨3.6% 二手房环比上涨2.5%

东方网  作者:邵未来  2016-05-19 04:35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个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5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51个。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5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了51个。

具体来看,随着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二线城市继续强势发挥。合肥、厦门、南京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超过一线城市。其中,合肥涨幅领跑,价格环比上涨5.8%。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虽然还在上涨,但涨幅大幅收窄。上海在一线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大,达到3.6%,但和前期相比,涨幅收窄了0.7个百分点。同样,受到调控政策影响,深圳4月新房环比涨幅只有2.3%,比前期收窄1.4个百分点。

二手房市场同样是二线城市表现出色。合肥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领跑,环比上涨6.8%。一线城市中,上海二手房上月环比上涨2.5%,值得关注的是,深圳二手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跌幅为0.4%。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指出,一线城市中房价涨势为强劲的深圳和上海受到政策调控,房价涨幅受到抑制,相比之下,二线城市越来越受到关注。总体来看,在分城施策的背景下,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受到抑制,而表现低迷的城市受到利好政策的提振,在持续向好发展。

具体到上海市场,基于“沪九条”压力,4月新房市场供求关系出现逆转,房企推盘积极性大幅提高,甚至出现过周度50万平方米的“天量”,在供大于求的背后,均价上行势头受到遏制。原先房企在推盘的时候定价上会选择区域内标杆,但4月基本是“随行就市”,有些项目甚至和前一批房源价格差不多。因此,上月新房价格涨幅开始趋缓。

“二手房比新房降温更为明显,成交量减少近7成。并且挂牌量一路下滑,虽然月初挂牌价还比较坚挺,但中高端房源率先出现5-8%松动。而买家方面,看房量大幅减少,部分中高端产品聚集区双休日来客量只有1、2组。在成交不断走低的背后,议价空间有所扩大,月底普通产品一般在3%-5%,中高端产品议价空间扩大到8%-10%,这也意味着价格拐点初显。”卢文曦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