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拨开迷雾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柏厨新中式

中国网   2016-06-07 15:50

——专访柏厨新中式设计总监顾坚

顾坚:新中式就是符合现代人审美观、使用观、价值观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的产品。

Q:作为柏厨新中式设计总监,您怎样定义新中式?

A:从14年柏厨届新中式发布会在水月堂举行至今,我们一直在探索、尝试新中式在厨柜界发展的方向。而通过2年来柏厨新中式产品与市场的磨合,初的认知得到了印证,即:新中式就是符合现代人审美观、使用观、价值观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的产品。

Q:可以详细阐述一下么?

A:我们对审美观的诠释,并不是对传统古典或者西方产品的照搬照抄,而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国厨柜走了20多年时间,很多时候还是在模仿外国的东西。我个人觉得中国的厨柜应该做一些中国人的东西。外国的产品品质还是可以的,但他的生活方式还是和中国结合不到一起。这应该是我们的行业应该去突破的。其次,我觉得中国消费者有很多需求是潜需求,一些企业开发新品时会去做市场调查,但这种调查的呈现的结果都是明需求,每家企业做的都差不多。我们专门去研究并明晰了一些潜需求,让消费者感觉到这个东西我虽然说不出来,但确实是我生活中很实用、很需求的。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能引领市场,并引导消费者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厨柜。

Q:对于潜需求的把握,柏厨的新中式是怎样呈现的呢?

A:这个就回到我开始说的“使用观”和“价值观”。新中式之所以被称之为“新”,不仅是因为融入了现代因素的样式,更重要的其使用功能更具科技感。内部声光电的有效运用,营造了方便快捷的厨房生活,再一次彰显了柏厨“打造顾客体验”的理念。同时,产品的颜色、木纹、图案都可以按照用户的需求来定制,产品“晚香堂Ⅱ”的问世也拓宽了柏厨新中式价格的可选区间。从“价值观”角度来看,柏厨新中式产品给用户的满足也是不同以往的,这使得厨柜行业的定制化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Q:您刚才提到的可定制的图案很吸引人,中国传统都讲寓意,国人也喜欢通过这种方式讨个好彩头。

A:这就涉及到了传统文化的部分,也是我认为的柏厨新中式的精气神所在。产品的设计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来源于很多因素,这其中包括:建筑、家具、古典服饰甚至神话等等。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具有象征性和寓意性。比如我们在水槽柜的挡板上手工雕刻了一条鱼,这就象征着“如鱼得水”;烟机柜上一只活灵活现的喜鹊,寓意着“喜上眉梢”,这样的细节都代表着美好的寓意与祝福,而这一份份祝福传承了几千年,一直都是中国人文化的一部分。

标签: 拨开 迷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