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江有轨电车首列车亮相 宝山将规划空中列车

解放日报  2016-06-14 08:09

[摘要] 宽敞的5节车厢,明黄色的“蚕宝宝”有轨电车亮相了……今天,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除了新松江有轨电车首列真车展出外,单轨捷运、空中列车、“巴铁”等前沿技术相继亮相比拼。

宽敞的5节车厢,明黄色的“蚕宝宝”有轨电车亮相了……今天,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除了新松江有轨电车首列真车展出外,单轨捷运、空中列车、“巴铁”等前沿技术相继亮相比拼。

记者昨天在轨交展布展现场看到,上海首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成为现场展出的大实体。明黄色的车身,圆润的造型与之前网友和松江市民给它起名“蚕宝宝”非常吻合。现场布展技术人员介绍说,蚕宝宝”“将运营在松江区(区域楼盘、地图选房)的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T1、T2两条线路上,已经有一批车辆在紧张生产,展出的是列下线列车。“全长33米,宽2.65米,采用5车厢编组。其中有2节车厢设计成折叠座椅,站立区域放大,更适合大客流出行需求。”一位工作人员说,松江有轨电车代表上海有轨电车前沿技术,除了双向开门方便乘客上下,还增加紧急牵引功能,更适合上海复杂路况。

此次轨交展上,申通地铁、庞巴迪、阿尔斯通、巴铁科技等公司均带来了前沿的地铁模型及轨交建设、运营新技术,为未来上海地铁发展贡献能量。其中,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公司展出单轨捷运列车的模型,看似上海地铁1号线,但仔细看车型更具未来感,仅靠1根单轨运营。而车轮被专门罩子包裹,犹如时光穿梭未来列车一般。已经中标上海地铁8号线三“期项目核心设备总包。”相关人员表示,展出的INNOVIA APM300型胶轮路轨列车模型,是未来上海地铁的一种比选车型,具备无人驾驶、灵活编组等功能,号线三期将8运用,可更好地减少噪音,服务大型居住区。

同时,现场还通过大型模型沙盘,“巴铁”展示 列车的风采。这种将城市快速公交与地铁机车等融为一体的交通工具,通过道路两侧轨道支撑将车厢抬高,方便从小轿车上方通行互不干扰。巴铁”“方面称,目前已具备生产样车及运行试验线的条件。

记者还获悉,曾在本市开展规划研究的“空列”悬挂式列车也有新动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与交通部门开展研究,或针对未来7号线北延伸,围绕宝山工业园区设计建造空中列车。“作为全新项目,或先在市郊地区研究规划试点,宝山工业园区目前设计的线路约15公里左右。”上海空列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人士表示。被市民称为“蚕宝宝”的松江有轨电车代表上海有轨电车前沿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