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A昨日复牌跌停 多家机构逃离迹象明显

解放日报  2016-07-05 08:08

[摘要] 停牌半年的万科A昨日复牌遭百亿资金封死跌停,以当日21.99元的收盘价来计算,市值蒸发约237亿元。

停牌半年的万科A昨日复牌遭百亿资金封死跌停,以当日21.99元的收盘价来计算,市值蒸发约23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万科A停牌期间,深证成指跌幅达18.49%、房地产板块跌幅22.17%、万科H股跌幅33.62%。市场大多预计万科A复牌后会有2至3个跌停。由于复牌补跌在意料之中,早间集合竞价时万科A卖出封单逾630万手,开盘后封单持续增加。截至收盘,封单逾777万手,金额达到171亿元。

机构夺路逃离的迹象明显。据龙虎榜单显示,在万科A昨日卖出金额大的前5名中,有三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共计卖出金额近4000万元。

市场传言,宝能系此前使用杠杆资金在二级市场扫货万科A,多名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万科A复牌后出现大幅补跌,宝能的杠杆资金将面临巨大压力。

万科于去年12月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亿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20.008%,成为彼时万科大股东。

此外,公告显示此前宝能系分别在7月、8月、11月和12月买入万科股票,其持仓成本在15.3元至15.5元左右。

根据此前披露的钜盛华7个资管计划,其在2015年12月购买万科均价格在16.3至19.6元之间,这些产品的杠杆主要都是1∶2,这7个资管计划均将计划份额净值0.8元设置为平仓线,净值低于或等于平仓线时,公司需按照管理人要求及时追加保证金。其中购买均价高的西部利得宝禄1号为19.6元左右,也就是说万科股价下跌至15.7元左右即将触及该产品平仓线。因此,业内人士猜测,只有当万科下跌超过三分之一时,才有“爆仓”的可能,也就是说要有4个跌停板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