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江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780米长车行31分钟

解放日报   2016-07-21 10:10

[摘要] 新车公路是松江区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位于新桥镇西侧,联通了北侧的新桥和南侧的车墩。由于路北端设有G60高速的新桥出口,这条路显得尤为繁忙。

“我天天走新车公路,10年来从没像近这几个月这么堵!”姚先生家住松江新桥地区,在车墩工作。每天必经新镇街、新车公路上下班。他向“12345”和“解放热线·夏令行动”反映,每天早晚高峰,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堵得会耽搁近一个。而在“12345”热线平台,短短两个月来,关于新车公路拥堵的反映多达近50个。

四方车流积压在一个路口

新车公路是松江区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位于新桥镇西侧,联通了北侧的新桥和南侧的车墩。由于路北端设有G60高速的新桥出口,这条路显得尤为繁忙。

7月19日清晨,记者赶往新车公路现场,7时12分出了高速一路畅通,可等记者找地方停好车,7时30分,现场已堵得“一天世界”:南向北,车流从南侧沪杭高铁下方的隧道处开始积压,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北侧的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站在隧道下方,车流一眼看不到头;北向南,G60高速出口一出来,新效路就已不顺畅。拐进新车公路,眼前一样是长长的车流队伍,在等待前方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信号灯翻灯;东向西,新桥镇从新镇街、闵申路过来的车流,一样堵在了这个路口动弹不得。四面八方的车流均积压在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4个方向中,尤以南向北和东向西为拥堵。随着早高峰车流越来越多,拥堵也愈发严重。8时30分,差不多是堵的时候。南向北的车流已经堵到了新场路路口;东向西,拥堵超过1公里。此时,通过这个路口需要多久?9时整,记者从新车公路新杨路路口驾车出发向北。足足等了6波红绿灯后,终于在9时31分通过了路口。而这段路,不过780米。

道路差车流大,画线不尽合理

这个路口为什么这么堵?记者来回走了几遍,探寻拥堵原因。在现场,直观的感受,就是车流和简陋的路况存在巨大的反差。清晨,西向东、南向北,大量车辆需要经由这里上G60高速,其中有新桥、车墩过来的前往市区的私家车,有南侧大量物流企业出来前往杭州方向的重型车辆;北向南,高速出口也带来了不少车辆,主要是前往新桥地区的车辆以及新车公路沿线企业的通勤车辆。反观路况,这段新车公路大段单方向仅有一根车道。整段路没有人行道,行人只在非机动车流中穿梭。公交车站没有候车亭,只是在路边插了根杆子。

路况本就差,画线设置还不尽合理。以南向北为例,路口两根车道一根左拐、一根直行加右拐,而清晨,该方向车流几乎全部是直行向北上G60的。于是,路口就能看到,所有的车都挤在一根直行右拐车道里,左转车道空置浪费;北向南情形类似,一根左转道难以满足左转车流的需求,左转方向车流积压,影响了直行的车辆。

路口一名执勤的辅警告诉记者,究其原因,就是“G60口子开在这里,新桥地区小区也都开发了,但道路配套并没有跟上。”

采访中,多名车主告诉记者,新车公路虽然以前也堵,但尚能接受,通常过路口也就10来。异常拥堵就是近一个多月的事。

在附近一家企业上班的张女士说,新车公路民益路路口,以前有两类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以早高峰为例,南向北拥堵时,车辆会借用右侧的非机动车道,甚至直接就开在非机动车道上,这多少分摊了直行车道的压力;北向南,一部分车辆会选择越线逆行,这样也就分摊了左转车道的压力。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多少“弥补”了通行能力的不足。

大整治后,上述交通违法行为遭到反复投诉,尤其是途经此处骑非机动车的人。交警部门随后开始驻守路口整治,所有车辆只能乖乖地排队等候。交通大整治,将新车公路通行能力不足的“短板”充分暴露。市民周先生呼吁,交通设施“补短板”应该跟上。车主们建议,过于狭窄的新车公路理应拓宽,部分区域非机动车道过宽,不妨匀一部分给机动车道,缓解拥堵;同时,车道设置需要调整,必要时应设置可变车道等等。

密集投诉引起了松江区相关部门的重视。松江交警七中队表示,将在早晚高峰派员整治、疏导,机动警力也将尽可能安排在这一路口管理,并根据车流量人为控制信号灯。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警力配置已非常充裕,交警也在现场视情况引导车流,但囿于客观条件,交警的现场疏导作用有限。

更好的消息是,由于新车公路是区级公路,松江区交通委也承诺,已有拓宽改建的计划。市民们则希望能尽快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