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浦江底长大越江隧道南线盾构始发

新闻晨报   2016-07-22 01:58

[摘要] 黄浦江底长大越江隧道——沿江通道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其南线隧道盾构推进。同日,沿江通道浦东接收井地下连续墙开始施工。这条越江隧道是上海市郊环线(G1501)闭合工程的越江节点,2019年建成后,可连接郊环线宝山段和外环线浦东段,它将使上海郊环线越江成环,改变外环线、郊环线共用外环隧道的局面。

黄浦江底长大越江隧道——沿江通道工程迎来关键节点,其南线隧道盾构推进。同日,沿江通道浦东接收井地下连续墙开始施工。这条越江隧道是上海市郊环线(G1501)闭合工程的越江节点,2019年建成后,可连接郊环线宝山段和外环线浦东段,它将使上海郊环线越江成环,改变外环线、郊环线共用外环隧道的局面。

沿江通道隧道工程全长约8.421公里(主线),西起宝山区牡丹江路、富锦路交叉口,以隧道形式向东进入长江,下穿长航码头引桥、国际邮轮码头引桥、炮台湾湿地公园、吴淞岛以及黄浦江,后在滨江森林公园处登陆。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隧道段设计车速为80公里每。

这条越江隧道是上海市郊环线(G1501)闭合工程的越江节点,将进一步完善“一环、十二射”加“一纵、一横、多联”的布局,在强化大浦东一体化集疏运体系的同时,缓解外环隧道通行压力。

预计沿江通道越江隧道将于2019年建成,届时宝山北部地区将拥有三条越江通道——沿江通道、外环隧道和长江路隧道(目前在建),可以施展各自不同的服务功能,外环隧道流量集中、常年拥堵的现状将得以改善

“长江一号”盾构始发后,将面临三大穿越难点:一是穿越吴淞口导,导堤使用年限已经超过100年,必须克服超大直径盾构穿越过程中对吴淞口导堤造成的影响; 二是穿越炮台湾湿地公园,公园下有厚度不等的钢渣,必须解决其对圆隧道及盾构机受力造成的影响;三是近距离穿越基,隧道沿线需近距离穿越国际邮轮码头引桥、老长航码头和宝杨码头撑杆墩等桩基,必须在掘进过程中采取措施进行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