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物业更替:门禁被强拆拖欠水电费45万元

东方网  2016-07-28 12:08

[摘要] 67个门禁,竟被“强拆”了33个!近日,家住闵行区嘉和花苑的胡先生向媒体反映,小区内近一半住宅楼的“看门神”竟遭黑手。7月10日至今,居民们人心惶惶,然而正处新旧物业交接期的他们,可能还将面对一大堆更为头疼的麻烦事。

67个门禁,竟被“强拆”了33个!近日,家住闵行区嘉和花苑的胡先生向媒体反映,小区内近一半住宅楼的“看门神”竟遭黑手。7月10日至今,居民们人心惶惶,然而正处新旧物业交接期的他们,可能还将面对一大堆更为头疼的麻烦事。

33个门禁设备被破坏

胡先生告诉记者,7月10日上午10时许,嘉和花苑的居民发现有人在拆除门禁设备。“开始也没多想,以为是新物业在维修设备。”后来一看,苗头不对,面对居民的质问,“施工人员”称,他们是新物业真贤物业派来拆除门禁设备的。居民随即打电话向新物业求证,却被告知不知情。后,在派出所的介入下,两名“施工人员”被带走。

此时,67个门禁中已有33个被人为破坏,电线等机电设备全部裸露在外。有居民表示,两名“施工人员”看着“很眼熟”,好像是老物业公司的员工。

水电费拖欠有大麻烦

然而,门禁被拆除,并不是新旧物业交接期出现的麻烦事。真贤物业负责人介绍,本该6月30日完成的交接如今迟迟没有结束。“原先管理小区的物业不仅没有完成资料与图纸的交接,一部分资金的结算也仍悬而未决。老物业目前共拖欠消防用水费45万元以及公共设施电费15万元。“如果一直电费不交,就有可能被断电。”该负责人表示,水泵如果停了电,那大热天里居民的用水也会受影响。

如何修理这些被破坏的门禁?胡先生说,已有居民前往梅陇派出所报案,案件已被受理。真贤物业负责人表示在派出所未定案之前,他们不敢擅自维修被破坏的门禁。一旦结案,也必须要经过业委会认可,他们才能动用维修基金来整修门禁。业委会方面也表示,维修金到底应该谁出至今没有定论,“要等公安机关来决定,维修门禁的费用是否应该由破坏它们的人来承担。”目前,真贤物业已向业委会提交报告,申请动用维修基金。

居民表示,新老物业公司交接,能否“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莫让居民夹在中间“很受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