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上海电视台  2016-08-29 10:23

[摘要] 松江车墩镇祥东小区,是动迁保障房基地。不少业主手里都有两三套闲置房源,常年来,群租问题屡次整治屡次回潮。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松江人口倒挂现象:治理群租入手 以房调控人口

松江车墩镇祥东小区,是动迁保障房基地。不少业主手里都有两三套闲置房源,常年来,群租问题屡次整治屡次回潮。

除了反复整治,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今年6月,祥东小区引入第三方经租公司,以稍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居民手中收储闲置房源,然后统一装修、统一出租。像这套130平米的四室一厅,可入住8人。有些房源还直接租给企业作为集体宿舍。

通过代理经租压缩群租空间后,人口结构也出现了变化。

祥东小区党支部书记周静说,这样经租公司引入,它会引入一些高级小白领、家庭户,对社区治安环境,包括整体人员素质有所提升。

松江车墩镇综治办主任洪良军告诉记者,年外来人口有21万,到2016年6月份,现在外来人口控制在17万多,下降幅度比较大。

受此启发,松江区正着手将二房东都纳入监管。紫东新苑也曾是群租重灾区,600多套出租房中,一半都在群租。像二房东郑能平就掌握着12套房源,像这套120平方的房间,曾经住着12个人。

上海优享生活服务中心总经理郑能平称,当时的(电)表比较多,大概有七八个表,以前市场没有规范也没有门槛,房间越多就意味着租金越多,有什么身份证也没有登记,给钱就租。

去年,郑能平被政府收编,开起了代理经租公司。正正经经做生意,自然要遵守规范,比如出租房屋时,不能分割原始结构,每间天然房屋,不能入住超过两人。而对租户,也有要求。

一套人口房屋管理系统也随之建立,人口协管员录入租户和房屋信息后,管理中心后台就能实时查看,在系统上,以房找人,以人找房,都能一目了然。一旦发现某处房源有违规群租,那么,所有租客的居住证办理等都会受影响。

如今,紫东新苑群租问题已几乎绝迹。而通过多管齐下的办法,从去年到今年6月,松江区完成了超过10万人次的人口调控,十三五期间,计划调控规模达到30万。

松江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杨宗贵表示,只有有效的抓住群租的整治,才能实现人口的有效调控,是分层次、有计划合理设置指标,九亭、新桥和车墩,这属于人口导入大类,必须从严加强使得人口无序流动实现有序流动。

通过群租整治,2014年,松江区调控了超过14万的实有人口;在此基础上,去年,又调控了近8万人,以房调控人口的办法初见成效。当然,人口调控不是一味做减法,而是在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推动产业升级,来调整人口存量,提升人口素质结构,终实现动态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