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进入缄默期 万科“另眼看待”许家印

东方早报   2016-09-08 14:12

[摘要] 如果说许家印收购万科,是从其战略规划出发,那么万科对许家印的入局,又持什么态度?

如果说许家印收购万科,是从其战略规划出发,那么万科对许家印的入局,又持什么态度?

恒大8月4日在持股尚不足5%时,意外曝光,导致万科A大涨。

提前泄密,导致恒大吸筹的成本大涨,提前泄密者会是谁?

万科一度成为大的嫌疑者。对此,深交所下发问询函,万科则否认泄密和此前媒体查阅股东名册有关。

万科随即否认了股东名册泄密的可能。

梳理恒大入局后万科的反应,不难看出万科股权之争从白热化,突然变成了多方集体沉默。

万科在7月复牌之后,宝能系继续大手笔增持万科,万科对于宝能的持股,从一开始就旗帜鲜明地反对,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一开始就表示“不欢迎其成为大股东”。

此外,在万科A复牌后,宝能系大举购买万科,万科方面多次发声,质疑其资金来源以及安全性,要求监管方面介入。

7月19日,万科发布了一份《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列举宝能持仓成本以及资金违规等问题。

但是对于恒大,万科的态度则一反常态。

在8月22日的万科中期业绩会上,万科首度回应恒大举牌一事,万科表示,恒大在入股之前与万科高层有接触。

自恒大入局后,万科A股价不断冲高,万科对此也表现得异常沉默。

此外,万科独董华生,也一改此前非常激进的态度,转向沉默。

8月11日,华生给多家媒体发邮件,称原定于8月上旬完成的文章因为工作量较大还没有写完,媒体见面会将会推迟,具体时间待文章发表后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大家。

而在宝万之争时,华生曾公开发表长文《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矛盾直指华润与宝能系之间涉嫌一致行动人等行为,其立场观点都非常倾向于万科管理层。

较有意思的事是,在8月28日,某机构16典上,万科总裁郁亮和恒大总裁夏海钧被曝交头接耳许久。

但据接近万科的人士称,恒大的意图依然不太清楚。目前各方的休战,可能与高层之间谈判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